意甲球队同意限制现场球迷人数至5000人

意甲第22轮,伊布拉希莫维奇开局仅两分钟便帮助AC米兰破门。(法新社)
意甲第22轮,伊布拉希莫维奇开局仅两分钟便帮助AC米兰破门。(法新社)

字体大小:

(罗马综合电)意大利甲级联赛20支球队一致同意在1月份的两轮比赛将入场球迷人数限制在5000人,以控制冠病疫情的传播。

意甲在一份声明中说,新的限制将在国际赛周前实施,也就是1月15日和1月22日两个周末。这意味着1月12日国际米兰(Inter Milan)与尤文图斯(Juventus)的意大利超级杯不受影响,圣西罗球场仍将开放50%的看台给球迷。

声明还表示,在新限制实施期间,意甲将不向非当地球迷出售门票,以降低病毒传播的风险。

意大利卫生部表示,意大利当地时间上周六报告了19万7552例冠病病例,高于前一天的10万8304例,而死亡人数从223人降至184人。

意大利总理德拉吉上周也与意大利足总主席格拉维纳也进行了交谈,共同商讨了将常规赛事改为闭门赛事,或暂停联赛活动的可能性。

自2020年3月因疫情关闭看台以来,意甲仍未完全放开球场。虽然意甲联盟随后将看台75%的座位开放给公众,但也只有接种过疫苗、有康复证明或最近48小时阴性检测报告的球迷才能入场。

2022年初,意甲联盟将球迷入场人数下调至50%,除了必须佩戴口罩外,入场球迷也必须提供疫苗接种证明和康复证明,但主办方不再强制要求球迷提供48小时阴性检测报告。

与此同时,AC米兰(AC Milan)在昨晚第22轮意甲比赛中客场3比0轻取威尼斯(Venezia),伊布拉希莫维奇(Ibrahimovic)在比赛开局仅2分钟首开纪录,埃尔南德斯(Hernandez)在比赛下半场梅开二度,帮助球队轻松拿走三分。此役战罢,AC米兰积48分继续领跑积分榜,威尼斯积17分排名第16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