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程序不正确为由 法庭推翻乔科维奇签证撤销令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大量支持者簇拥着据信乘坐着乔科维奇的黑色汽车,澳洲警察动用催泪喷剂维持秩序。(法新社)
大量支持者簇拥着据信乘坐着乔科维奇的黑色汽车,澳洲警察动用催泪喷剂维持秩序。(法新社)

字体大小:

澳洲联邦法庭法官凯利以程序不正确为由,判决乔科维奇签证撤销令无效,当庭释放乔科维奇。澳大利亚移民部长仍在考虑是否动用特权驱逐乔科维奇,后者则立即开展训练,表示希望能参加澳网。

(墨尔本综合电)澳大利亚联邦法庭昨天对乔科维奇签证风波做出判决。联邦法官凯利以程序不正确为由,推翻了澳洲政府上周四撤销乔科维奇签证的决定,“乔天王”当庭获释。尽管澳大利亚移民部长霍克有权再次撤销乔科维奇签证,但乔科维奇已经表示,他想要留在澳大利亚,出战下周即将开赛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

澳移民部长 尚未决定是否动用特权联邦法庭推翻政府决定的直接原因在于撤销签证时程序不正确。凯利表示,上周四凌晨乔科维奇抵达墨尔本机场尝试入境遭拒绝后,他曾向澳洲边境警察要求先休息一段时间,到上午听取团队意见后再决定是否离境。边境官员同意了他的要求,并表示如果不能提供足够证明,就会在上午8时30分撤销他的签证。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