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羽毛球公开赛 骆建佑闯进四强杨佳敏因发烧退赛

字体大小:

本地头号男单骆建佑将在今天的半决赛对阵世界排名第39的加拿大选手杨灿,混双组合许永凯/陈薇涵则碰上赛会次号种子的俄罗斯组合阿利莫夫/徳勒脱娃。

本地头号男单骆建佑和混双组合许永凯/陈薇涵闯进新德里举行的印度羽毛球公开赛(超级500赛)四强,男双组合许永凯/骆建贤不敌印度对手遭淘汰,头号女单杨佳敏则因为发烧退赛,她的冠病检测呈阴性。

世界排名15的骆建佑昨天对上排名76的俄罗斯27岁球员塞朗,33分钟内直落两局击败对手。骆建佑第一局原本建立16比8的优势,但塞朗连取六分逼近,骆建佑接着稳住阵脚应战,21比16拔得头筹。第二局1比1后骆建佑一路领先,最终21比13拿下对手。他今天半决赛的对手是世界排名第39的加拿大选手杨灿。

骆建佑赛后告诉《联合早报》:“我这场比赛失去了集中力,因此打得不好,接下来我须要改善表现的稳定性。”

我国混双组合许永凯与陈薇涵迎战印度组合尼丁/阿什薇尼,第一局开打后双方呈胶着状态,到了10比10,新加坡队连取7分拉开距离,印度队无心恋战,新加坡21比15拿下首局。第二局战况激烈,印度队紧咬比分,18比18战平后,新加坡队沉着应战连取两分,最终以21比19两局击退对手。

陈薇涵说:“我对这场比赛的表现不是完全满意,觉得我们的对应还不是很稳,但还是对打进这个超级500赛的四强感到开心。”她和许永凯今天的半决赛对阵赛会次号种子的俄罗斯组合阿利莫夫/徳勒脱娃,“对手实力强劲,我们表现要更积极,保持敏捷思维,希望能爆出冷门。”

许永凯过后和搭档骆建贤在男双复赛挑战赛会次号种子组合萨维克赛拉吉/奇拉格,战况激烈,但最终还是以两个18比21的成绩不敌对手遭淘汰。

杨佳敏因病退赛

赛会第三号种子的杨佳敏昨天原本在八强赛迎战六号种子的泰国选手素尼达,结果却因病退赛。羽球总会说,杨佳敏已经接受抗原快速检测(ART),结果呈阴性,显示并非患上冠病。

印度当地疫情严峻,赛前已有球员因确诊被迫退赛。世界羽联前天也发文告说有另外七名球员感染冠病而退出争夺,这七名球员中有五位是角逐双打赛的女球员,男球员则为男单头号种子、世界排名第十的斯里坎特及世界排名第119位的米森。

杨佳敏在IG动态发文对退赛表示遗憾,她说:“我(前天)早上就开始感到不舒服,比赛结束后我感到更辛苦。我的头痛和身体酸痛加剧,整晚高烧一度达到摄氏38.6度。我其实很希望继续比赛,但我的医生建议我不应该那么做。让期待支持我的朋友失望,我感到很抱歉。”

星和今明两天将直播这项比赛,公众可通过SPOTV(205频道)收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