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羽毛球公开赛 我国混双夺冠骆建佑摘银

我国头号男单骆建佑(左)不敌印度选手叻斯亚·森,屈居亚军。混双组合许永凯(右)/陈薇涵(中)则成功夺冠,陈薇涵赛后表示,这场阔别已久的胜利对被伤病困扰的她来说意义重大。(世界羽联YouTube视频截图)
我国头号男单骆建佑(左)不敌印度选手叻斯亚·森,屈居亚军。混双组合许永凯(右)/陈薇涵(中)则成功夺冠,陈薇涵赛后表示,这场阔别已久的胜利对被伤病困扰的她来说意义重大。(世界羽联YouTube视频截图)

字体大小:

印度羽毛球公开赛昨天(1月16日)落幕,我国羽球好手骆建佑在男单决赛中0比2不敌东道主球员、赛会三号种子叻斯亚·森,无缘桂冠。我国混双组合许永凯/陈薇涵则在混双比赛中以2比0战胜赛会三号种子、来自马来西亚的陈堂杰/白燕薇组合,赢得混双冠军。

男单决赛耗时54分钟,两局比分为22比24和17比21。

首局比赛开局,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叻斯亚·森在中程一度将分差扩大至16比9,状态甚好。但骆建佑并未放弃,他在后半段发力,连追五分将比分反超至20比19,率先抢到局点。可惜最后关头叻斯亚·森状态更沉稳,骆建佑惜败第一局。

次局,骆建佑开局发挥不错,但到了后半段状态滑落,被叻斯亚·森7比6反超后就一直处于追分状态,最终输掉比赛。

骆建佑:要加强稳定性和专注力

这是骆建佑继去年12月夺得世界羽球锦标赛冠军后的新年第一场比赛,也是职业生涯第三次打入超级500赛级别以上的决赛,他前两次在海洛公开赛和印尼公开赛分别获得冠军和亚军。

骆建佑赛后承认,本场比赛叻斯亚·森确实比自己打得更好,打得更稳定。

他说:“这场比赛就像坐过山车一样。我有时打得好,有时打得不好,这就是我需要改进的地方。我需要锻炼在比赛过程中的稳定性与专注力。”

混双方面,夫妻档许永凯/陈薇涵耗时40分钟,以21比15和21比18战胜马来西亚的陈堂杰/白燕薇组合,成功夺冠。这是两人搭档以来的第六个国际赛冠军。

首局比赛开局,双方状态都不错,分差也都保持在三分以内。比赛后半段,许永凯/陈薇涵把握住机会,打出多次漂亮的进攻,顺利赢下该局。

次局,许永凯/陈薇涵在比赛中程发力,一度将分差拉至16比9,但陈堂杰/白燕薇组合并未放弃,后半程努力追分,一度将分差追至17比18。最后时刻,许永凯/陈薇涵沉着应战,最终顺利夺冠。

陈薇涵赛后认为,两人昨天打出了一场强有力的进攻,给对手施加了压力,这也成为他们获胜的关键。

这场阔别已久的胜利对陈薇涵来说意义重大。她感慨,伤病困扰给自己的羽毛球生涯造成了巨大影响,而这次能够重新出发并且夺冠,十分不容易。

“因为伤病而不得不从零开始,经历了太多的挫折,这让人感到难过,感到沮丧。我总是要比别人付出更多的努力,才能取得今天的成绩……也很感谢新加坡体育学院的医疗团队,他们从未放弃过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