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会女王棒抵新 我国获共运会52个参赛额

字体大小:

2022年伯明翰共和联邦运动会女王棒前天(1月17日)抵达我国,我国健儿郑伟安(体操)和许婷婷(水球)昨天在新加坡管理学院附近参加女王棒接力跑,这项活动明天将续程前往马来西亚。

伯明翰共和联邦运动会即将在今年7月28日举行,体操选手郑伟安、跳高女将孙雪莉与长跑好手苏睿勇虽然已经达到这项比赛的参赛标准,不过仍须通过我国共运组委会的遴选才能获得参赛资格。

新加坡在本届共运会被分配到52个参赛名额,不包括那些须要通过资格赛和世界排名的特定项目(例如羽毛球和乒乓球),以及团体项目。这项四年一次的赛事刚好落在2022年举行,同在今年举办的区域性综合运动会还有东南亚运会(5月)以及亚运会(9月)。

对28岁的郑伟安来说,今年肯定是个繁忙的一年。他接受《联合早报》采访时说:“被选中参加女王棒接力对自己而言这是个里程碑,很高兴能够参与。我们最后一次出国参加比赛是2019年的(菲律宾)东运会,希望今年5月结束(越南)东运会后能够获得共运会的参赛机会。”

昨天和郑伟安在新加坡管理学院(SIM)附近参加女王棒接力跑的,还有新加坡女子水球国家队队长许婷婷,由于共运会不设水球项目,加上越南东运会不像往年那样将女子水球列为赛项,许婷婷今年将目标放在亚运会。

她说:“很高兴可以被选中跑女王棒接力,共运会没有水球项目也没关系,我是运动员,所以很荣幸也很高兴可以被选中参加。”

新加坡奥理会前天宣布,32岁的林欣玮将以团长身份率队出征伯明翰,这名女子体操总教练四年前曾随新加坡代表团出征黄金海岸共运会,并且还是我国首位获得奥运参赛资格体操运动员。前国家短跑健将贾尔玛34岁将出任副团长。

林欣玮说:“2010年和2014年共运会是我作为运动员最高光的时刻,现在能够以团长身份带队,是很巨大的荣誉。”

在我国进行三天传递活动

伯明翰共运会的官方伙伴是在世界享有盛名的伯明翰大学,由于新加坡管理学院和这所大学有合作关系,因此为期三天的女王棒接力跑中其中一站就在金文泰这所大专院校。

昨天一共有九名跑者参与这项活动,跳高女将孙雪莉和体育志愿者巫浩林在铁道广场(The Rail Mall)开始,之后传给高尔夫球选手吴铮和篮球好手黄汉斌,之后才由郑伟安、许婷婷、海泽尔·韦斯特伍德、何纪涵和陈国强跑回SIM校园。

象征这项赛事的女王棒会在72个共和联邦成员国和地区传递。结束印度站后,新加坡作为本届女王棒接力跑的第28站,将在这里进行三天的传递活动,经过地区包括樟宜机场、牛车水和滨海堤坝等地。

今天是这项活动的最后一天,游泳名将柯婷文将亮相。

结束我国的三天传递后,女王棒将续程前往马来西亚,最后在开幕仪式当天抵达伯明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