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次号男单郑加恒止步首圈

我国男单郑加恒在赛义德·莫迪国际赛首圈遭淘汰。(档案照片)
我国男单郑加恒在赛义德·莫迪国际赛首圈遭淘汰。(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在印度勒克瑙进行的赛义德·莫迪国际赛(超级300赛)昨天结束首圈争夺,我国次号男单郑加恒激战三局,最终1比2不敌东道主球员卡乌沙尔。

由于上周在新德里举行的印度公开赛出现多起阳性病例,新加坡羽球队中首号女单杨佳敏和一名工作人员确诊,因此他们决定放弃参加勒克瑙的比赛打道回府,只剩分开抵达的郑加恒继续参赛。

世界排名第99位的郑加恒昨天在首局发挥出色,以速度压制对手,再出其不意地突击,渐渐拉开双方比分差距,最终以21比14拿下首局。

次局易边再战,郑加恒努力适应风向,但对手卡乌沙尔越战越勇,双方纠缠至9比9时他打出12比2的得分潮,以21比11将大比分拉回原点。

决胜局,两人比分交替上升,来到10比10后郑加恒出现波动,好几次回球都不过网。卡乌沙尔继续犀利进攻,最后以21比16拿下胜利,整场比赛耗时1小时3分钟。

世界排名第145的卡乌沙尔下一圈将与马来西亚的詹俊为争夺复赛资格。这站比赛出现退赛潮,男单赛会前八种子中有五位球员退赛,其中两人在首圈遭淘汰,五号种子普兰诺伊是仅存的种子球员。

郑加恒赛后向《联合早报》坦言自己在这场比赛操之过急,犯下许多非受迫性失误。

他说:“我今天已经尽了最大的努力,但事情没有往我想要的方向发展。我在最后两局太着急了,犯下许多非受迫性失误。由于一些因素我心理受到一点影响,这是我以后须要改进的地方。”

“我今年的目标是打进世界前30或40左右,希望能够提升自己在场上的稳定性,在接下来的国际比赛有稳定的表现,逐步提升排名。”

郑加恒还说,他今年主要专注的比赛是东南亚运动会和共和联邦运动会。

根据世界羽联赛程,这名23岁的男将下一场比赛是下周在克塔克开打的奥里萨邦公开赛(超级100赛)。

星和将在SPOTV(205频道)直播赛义德·莫迪国际赛的半决赛和决赛,有兴趣的读者也可前往世界羽联的YouTube频道观看比赛直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