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议员提案 就彭帅事件制裁国际奥委会

字体大小:

(华盛顿/北京综合讯)彭帅事件余波未平,美国一名共和党议员提出法案,要求对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及奥委会主要官员实施制裁。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新闻周刊》等报道,美国威斯康辛州议员加拉格尔(Michael Gallagher)本周二(18日)提出这项“争取彭帅自由法案”(Free Peng Shuai Act)。

他指国际奥委会帮助中国化解彭帅事件带来的公共危机,为北京冬奥会顺利举办扫清障碍。

加拉格尔说:“正是因为国际社会对彭帅的失踪反弹强烈,国际奥委会去年介入,但却没有缓解担忧并和她站在一起,反而为中共提供了掩护。”

现年36岁的彭帅去年11月初在中国社交媒体微博发文,称自己与中国前副总理张高丽曾发生不伦关系。

这篇微博很快被删除,之后两个多星期,彭帅没有公开亮相。

去年11月下旬,有媒体报道彭帅在北京出席网球活动。国际奥委会之后公布彭帅与巴赫视讯通话的照片,并称彭帅在通话中表示自身情况安全,希望外界尊重她的隐私。

上月19日,彭帅现身上海,与中国篮球明星姚明、乒乓球手王励勤、帆船女将徐莉佳等一同观看城市越野滑雪赛。

彭帅赛后接受《联合早报》短暂采访时,否认曾指控任何人对自己性侵,并强调没有失去人身自由。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姚明本周一(17日)在北京参加一项冬奥相关的媒体活动时,披露他当天与彭帅等人在上海观看滑雪比赛的情况。

姚明说,他和彭帅相识快20年,彭帅“挺好的”,几名运动员当天“聊得挺开心”,因为不熟悉雪上运动,问了很多相关的问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