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火炬传递将闭场进行

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城市景观布置工作完成,多处景观点亮灯光,为即将到来的冬奥赛事增光添彩。(中新社)
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城市景观布置工作完成,多处景观点亮灯光,为即将到来的冬奥赛事增光添彩。(中新社)

字体大小:

(北京综合电)受疫情影响,北京冬奥会火炬传递将安排在安全可控的封闭场地进行,1200名火炬手两天内完成全部路程。

所有火炬手在参加活动前都必须完成疫苗接种,接受冠病检测,并在火炬传递前14天接受健康监测。

北京冬奥会组委会昨天说,火炬传递将于2月2日举行,2月4日结束。火炬的传递路线也将缩短,但仍将途径许多标志性景点如长城、奥林匹克公园、颐和园和其他园区如世界葡萄博览园和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只有特定受邀公众才能到现场观看。

北京市体育局官员杨海滨说:“这次火炬传递将一直把安全放在第一位。”

“综合考虑疫情防控、赛事筹备、冬季防火等因素……火炬传递和仪式活动将安排在安全可控的封闭场地进行。”

杨海滨也补充,传递场所不占用公共道路,从而避免了对当地生产生活和赛事组织运行造成干扰。

本次火炬传递的一大亮点,是把机器人和自动驾驶融入传递场景中。在冬奥公园,将由水陆两栖机器人与水下变结构机器人在水下完成火炬传递。这将是奥运史上首次机器人与机器人之间在水下进行火炬传递。此外,在北京首钢园内还将由自动驾驶汽车完成一段火炬传递。

北京冬残奥会火炬接力则将于3月2日至4日进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