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 两年过30老将报到女单八强

拿下这场比赛的胜利后,阿丽泽跪在场上喜极而泣。(法新社)
拿下这场比赛的胜利后,阿丽泽跪在场上喜极而泣。(法新社)

字体大小:

昨天是属于老将的春天,非种子球员阿丽泽和卡娅分别挑落种子球员,职业生涯首次报到澳网女单八强。

(墨尔本综合电)历经浮沉还在坚持。15岁开始参加大满贯,现年32岁的法国好手阿丽泽·科内特(Alize Cornet)终于在澳洲网球公开赛有了职业生涯新突破,首次打进大满贯复赛。

阿丽泽从2005年起的这18年里参加过62次大满贯,最远只打到16强,成为网坛参加大满贯次数最多却从未能进入过女单八强的球员。但她昨天在罗德·拉沃尔球场延续她本届比赛的神奇之旅,以6比4、3比6、6比4打败赛会14号种子、罗马尼亚名将西蒙娜·哈勒普(Simona Halep)。

她赛后掩面跪地,心情非常激动。

主持人在场上跟阿丽泽说:“你非常执着,这是你第17次参加澳网,也是你连续第60次参加大满贯赛事,这样的成就难以置信。”

她回复道:“再从头努力永远都不会晚。”

这名法国女将在酷热下与两次大满贯得主西蒙娜苦战三盘,顶住次盘盘末阶段连丢16分的大崩盘,在决胜盘强势胜出,终结后者的新赛季八连胜。

阿丽泽继续说:“我感觉非常不可思议。今天我和西蒙娜在这种高温下较量,在30分钟后我们都奄奄一息了,但我们还是坚持了两个半小时。我知道西蒙娜最近经历了很多,我非常钦佩她,她是一名斗士,是我的榜样。今天能打败她,第一次进入复赛,对我来说就像梦想成真一样。我不知道该说什么,这是魔法。”

阿丽泽的晋级之路并不轻松,她次圈打败了三号种子、两次大满贯得主加尔比涅·穆古鲁扎(Garbine Muguruza),上一圈挑落29号种子塔玛拉·泽丹塞克(Tamara Zidansek),昨天则在第四圈淘汰了前世界第一女将西蒙娜。

她接下来将与来自美国的27号种子丹妮尔·柯林斯(Danielle Collins)争夺四强资格,后者经历三盘激战,以4比6、6比4、6比4逆转比利时的埃莉斯·梅尔滕斯(Elise Mertens)。

此外,昨天遭到爆冷的种子球员还有世界排名第二的白罗斯女将阿丽娜·萨巴伦卡(Aryna Sabalenka)。她的发球依旧不在状态,双发失误高达15次,最终7比5、2比6、6比7(7比10)不敌世界排名第115的爱沙尼亚的卡娅·卡内皮(Kaia Kanepi)。

36岁的卡娅虽然在第三盘浪费四个赛点被拖进抢10,不过她及时止住丢分颓势,终于实现逆转,职业生涯首次打入澳网八强。至此,她也实现了四大满贯全八强的成就。

她接下来将向个人首个四强发起冲击,挑战波兰“天才少女”伊加·斯瓦泰克(Iga Swiatek)。

男单方面,来自希腊的四号种子西西帕斯(Tsitsipas)虚惊一场,他与美国的弗里茨(Fritz)大战五盘,才以4比6、6比4、4比6、6比3、6比4完成逆转,挺进复赛。

23岁的西西帕斯在澳网最好的成绩是2019年和2021年的四强,他下一场将迎战意大利的辛纳(Sinner)。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