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代表团宣誓出征冬奥 正选健儿171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北京冬奥会的部分中国代表团昨天在天安门广场宣誓出征。(中通社)
北京冬奥会的部分中国代表团昨天在天安门广场宣誓出征。(中通社)

字体大小:

中国冰雪军团昨天清晨亮相北京天安门广场,在奥运冠军武大靖的领誓下,宣誓出征北京冬季奥运会。此番主场作战,他们将在短道速滑、花样滑冰双人、自由式滑雪等项目上冲击金牌,在速度滑冰、钢架雪车等项目上力争最佳战绩。

昨天,距离北京冬奥会开幕倒数10天。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在抵达北京三天后昨天正式亮相,出席相关活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昨天下午也在钓鱼台国宾馆和巴赫会面,习近平在两人会晤时表示,中国“将兑现承诺,向世界呈现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

至1月24日北京冬奥会报名截止日,中国冰雪代表团参赛选手包括正选运动员171人、P卡选手(备替选手)2人、非P卡的替补运动员不等,共获得了191个北京冬奥会参赛席位。届时将参加15个分项、至少96个小项的角逐。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