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羽总会长诺扎证实 允许李梓嘉转当自由职业球员

“马来西亚一哥”李梓嘉与马国羽总取得良好的沟通。(法新社)
“马来西亚一哥”李梓嘉与马国羽总取得良好的沟通。(法新社)

字体大小:

(吉隆坡综合电)马来西亚羽球好手李梓嘉与当地羽总的禁赛风波圆满解决,对于李梓嘉转成职业选手的决定,马国羽总会长诺扎表示祝福。

诺扎昨晚向中国报证实,将允许李梓嘉转当自由人成为职业球员。他说:“国家利益至高无上,我们的目标是在2024年巴黎奥运会上夺得金牌,羽总将支持他。”

世界排名第七的李梓嘉上周表示自己将离开国家队,以职业球员身份征战未来国际比赛后,马国羽总随即以“不会为他注册任何国际赛事”回应这起风波而饱受批评。

从李梓嘉昨天在社交媒体上载的贴文来看,双方目前取得良好的沟通,进展顺利。

这名24岁的小伙子表示,他将全力以赴参加下个月15日开打的亚洲羽毛球团体锦标赛,且转当自由人球员的想法也受到了羽总会长诺扎的祝福。马来西亚羽总预计会在下周做出正式宣布。

他写道:“我很荣幸和我的家人,与马来西亚羽球总会会长丹斯里诺扎有了这次的对话;我很高兴,我们现在已经处理好这个问题,诺扎也祝福我成为职业球员。我过去和未来的成就,都是属于丹斯里诺扎、马国羽总和马来西亚的培育。”

“永远感谢丹斯里诺扎的指导和培育,并给我机会为我所爱的国家效力。目前,我将全力以赴参加亚洲团体锦标赛。我希望这个结局能让马国人和羽球爱好者团结起来。请继续支持羽总以及同样受到羽总培养的国家队球员,因为归根结底,我们都是一体的。”

李梓嘉将在今年3月满24岁,他是继李宗伟之后马来西亚重点栽培的男单,去年3月在全英赛“屠龙摘桃”,连续打败安赛龙和桃田贤斗获得冠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