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男单 纳达尔梅德韦杰夫会师决赛

职业生涯第六次打入澳网男单决赛,纳达尔距离个人第21座大满贯冠军仅一步之遥。(法新社)
职业生涯第六次打入澳网男单决赛,纳达尔距离个人第21座大满贯冠军仅一步之遥。(法新社)

字体大小:

纳达尔和梅德韦杰夫均以3比1的比分淘汰各自对手,双双晋级澳网决赛。梅德韦杰夫表示,自己已准备就绪,期待与纳达尔的巅峰对决。

(墨尔本综合电)澳洲网球公开赛男单半决赛,“西班牙天王”纳达尔(Nadal)3比1力阻意大利选手贝雷蒂尼(Berrettini),职业生涯第六次打入澳网男单决赛,距离个人第21座大满贯冠军仅一步之遥。

四盘比分为6比3,6比2,3比6和6比3,耗时2小时55分钟。

首盘,纳达尔稳扎稳打,刚开始就完成破发,取得3比0的领先优势。

随后双方各自保住自己的发球局,贝雷蒂尼遭到全面压制,纳达尔以6比3先胜一盘。第二盘,纳达尔两次破发,直接连赢四局,最终以6比2再赢一盘。第三盘,纳达尔体能下滑,出现较多失误,贝雷蒂尼凭借着第八局破发优势,以6比3扳回一城。第四盘,双方各赢三局,纳达尔连保带破取得5比3领先,随之以6比3结束比赛。

纳达尔职业生涯曾经20次获得大满贯男单冠军,其中大部分都来自法网,因此大家都称他为“红土之王”,澳网男单冠军他只拿过一次。当被问及是否有可能创造历史时,纳达尔说:“对我而言,最重要的不是这些数据,而是能再一次进入澳网决赛。”

“其实我在决赛都有过不错的机会,2012年打乔科维奇(Djokovic),2017年对决费德雷尔(Federer),距离冠军都很接近。幸运的是,我曾赢得过一次澳网冠军,我从来没有想过2022年还有机会,所以我享受今天胜利。到了决赛,我会拼尽全力。”

梅德韦杰夫连续两年闯入澳网决赛

昨天男单另一场半决赛,世界排名第二的梅德韦杰夫(Medvedev)继续出色表现,以3比1淘汰排名第四的西西帕斯(Tsitsipas),连续两年闯入澳网决赛,生涯第四次打入大满贯决赛。

四局比分为7比6(7比5)、4比6、6比4和6比1。

首盘比赛,双方打得比较激烈,梅德韦杰夫在1比4落后的情况下连续追击,以7比5拿下抢七局。

第二盘,西西帕斯在首局率先破发,最终以6比4扳回一盘。第三盘,西西帕斯在第六局保发成功,将比分追至3比3平,但梅德韦杰夫继续稳扎稳打,以6比4拿下该盘。第四盘,西西帕斯频频发生失误,结果让梅德韦杰夫取得5比1的领先优势。最终梅德韦杰夫以6比1轻松拿下第四盘,挺进决赛。

谈及将与纳达尔会师决赛,梅德韦杰夫说:“我已准备就绪,我知道纳达尔是一名非常强大的球员,我需要展示出自己最好的一面来赢得这场比赛。”

纳达尔与梅德韦杰夫的决赛将在明天进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