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选手纷染冠病但无闭环传播迹象

奥地利跳台滑雪的金牌热门选手玛丽塔感染冠病,无缘参赛。(法新社)
奥地利跳台滑雪的金牌热门选手玛丽塔感染冠病,无缘参赛。(法新社)

字体大小:

虽然目前已有好些冬奥选手因冠病检测呈阳而隔离,并有11人送院治疗,但北京冬奥会医疗专家组主席麦克洛斯基说,并没有出现闭环传播的迹象。

(北京综合电)北京冬季奥运会今晚开幕,但已有好些选手因冠病退赛或可能无缘参赛,其中最有名的是来自美国的雪车世界冠军艾兰娜·梅耶斯·泰勒(Elana Meyers Taylor)。

北京冬奥会从今天举行至20日,确定染疫的最新一轮运动员包括奥地利金牌热门选手玛丽塔·克雷默(Marita Kramer)和德国花样滑冰选手泽格特(Seegert),20岁的玛丽塔原本会参加本周六展开的女子跳台滑雪比赛。另外一名来自美国的女子雪车运动员艾兰娜则不确定能否出战。

37岁的艾兰娜是过去三届冬奥会的奖牌得主,她是女子双人赛和单人赛的世界冠军。她原本将在本月10日开始首场比赛,但目前在北京隔离中,不确定能否赶上比赛。

在周三的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冬奥会医疗专家组主席麦克洛斯基(McCloskey)医生说,已经有11名运动员、官员和工作人员被送院治疗,但这些人都没有出现任何严重症状。他也指出,目前没有出现闭环传播的迹象。

北京冬奥组委公布的最新数字显示,在过去24小时内有32起感染病例,自1月23日启用闭环方式将参与冬奥的人士与当地居民隔离以来,感染病例总数已达到232例。所有前往北京的外国人,无论是运动员、教练、随队人员还是媒体,在出发前都必须测出两次阴性结果,然后抵达机场后再测一次。此外,他们每天还得进行聚合酶链式反应(PCR)检测。

德国选手二度染疫

瑞典和挪威团队都证实各自有两起新病例,而德国则宣布花样滑冰双人选手泽格特第二度感染冠病。德国奥林匹克体育联合会(DOSB)昨天表示,再次染疫的泽格特目前在酒店隔离,将不会参加比赛。

泽格特和她的搭档米内尔娃·法比安娜·黑泽(Minerva Fabienne Haase)原本在冬奥会的团队比赛名单上,不过有关机构在发给路透社的电邮中透露:“德国队将继续参加团体比赛,不过名单中不会有这对搭档。”

米内尔娃是否为泽格特密切接触者这件事还有待确定。这两人在2019-20的大奖赛上排名第三,后来在2020年的欧洲锦标赛上则名列第五。

截至目前为止,英国队代表团的运动员、教练和工作人员冠病检测皆呈阴性。

另外,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Bach)昨天表示,北京冬奥会将永远改变冬季运动的规模,他说:“今天我们可以说中国是一个冬季运动国家。一切都已准备就绪,冬奥会将会安全、成功地举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