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料再度称霸 中国金牌数或创新高

挪威代表团昨晚参与冬奥开幕式,挪威本届赛事预料将再称霸奖牌荣誉榜,金牌有望将增至21枚,奖牌总数可能多达44枚。(路透社)
挪威代表团昨晚参与冬奥开幕式,挪威本届赛事预料将再称霸奖牌荣誉榜,金牌有望将增至21枚,奖牌总数可能多达44枚。(路透社)

字体大小:

(北京综合电)北京冬奥运今天拉开战幕,北欧“雪上”强国挪威预料将再度称霸荣誉榜,东道主中国估计也将拿下该国历来最多金牌。

尼尔森属下体育数据公司格雷斯诺特(Gracenote)利用过往的冬奥、世锦赛和世界杯成绩数据,对北京冬奥会做出的最终逐个项目预测结果显示,挪威将蝉联冬奥会奖牌榜冠军,德国位居第二。

在四年前的平昌冬奥会上,挪威夺下14枚金牌,最终以39枚奖牌创下该国历史新纪录。预计他们本届的金牌总数将增至21枚,奖牌总数则可能多达44枚。挪威是否有杰出表现的关键,是他们在越野滑雪和冬季两项(Biathlon)中能交出不俗的成绩,预计这两个项目将有28枚奖牌进账。

越野滑雪霸主挪威队中的平昌冬奥会三金得主克莱博(Klaebo)以登上领奖台为目标而战,因禁药风波而错过平昌冬奥会的特蕾泽·约豪格(Therese Johaug)也将直击金牌。

已夺得14次世界冠军的她说:“我还未赢过个人奥运金牌,这是我的梦想。我知道外界认为我有机会获得四枚金牌,但现在我只专注于每场比赛。”

该公司也预测德国和俄罗斯奥委会将各获得30枚奖牌,他们认为德国会延续平昌冬奥的优异表现,预料会获得11枚金牌,俄罗斯奥委会则少他们一枚。

因使用禁药而受制裁,来自俄罗斯的运动员只能在他们的奥委会旗帜下参赛,他们在冬奥的最佳成绩是2014年索契的比赛,当时他们身为东道主,赢得11枚金牌,奖牌总计30枚,但2018年他们只能以两枚金牌(共17枚奖牌)收官。美国预料将以七金排第四,加拿大以六金排第五。

根据雷斯诺特的预测,东道主中国能拿下共13枚奖牌,包括六枚金牌,这会是中国有史以来最好的成绩,超越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的共11枚奖牌(包括五枚金牌)的最佳纪录。

日本也有望拿下19枚奖牌,刷新13枚奖牌的历史最佳成绩;而韩国的奖牌预料将从平昌的17枚减少至本届的七枚。

中国奖牌料来自五赛项

中国本届赛会派出历来规模最大的冬奥代表团,总人数为387人,其中运动员有176人。中国最强的夺金项目是花样滑冰、自由式滑雪、短道速滑、单板滑雪和速度滑冰,中国过去赢得的62枚奖牌中,有61枚来自这五个赛项,唯有一枚铜牌来自冰壶。

中国寄以厚望的选手包括18岁的谷爱凌,她在自由式滑雪U形场地技巧、坡面障碍技巧和大跳台三个项目都将挑战金牌。此外,短道速滑的武大靖、单板滑雪双姝刘佳宇、蔡雪桐,以及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的徐梦桃、孙佳旭、贾宗洋和齐广璞都对金牌虎视眈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