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雷妮破3000米速滑20年纪录 中国短道速滑团体摘金

字体大小:

荷兰选手伊雷妮在女子3000米速滑项目夺金,并打破保持20年的冬奥纪录。中国队也在高潮迭起的短道速滑团体接力赛中夺得首枚金牌。

(北京综合电)荷兰速度滑冰选手伊雷妮·斯豪滕(Irene Schouten)在北京冬奥会女子3000米速滑比赛中赢得金牌,并以3分56秒93打破尘封20年的冬奥赛会纪录。

这项成绩打破德国选手克劳迪娅·佩希施泰因(Claudia Pechstein)在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创下的旧纪录(3分57秒70)。

在这场比赛中一度领先的其实不是伊雷妮,而是来自意大利的弗兰切丝卡·洛洛布里吉达(Francesca Lollobrigida),但后者并没有保持其领先优势,最终只能以3分58秒06遗憾收下银牌。铜牌则属于加拿大的伊莎贝尔·韦德曼(Isabelle Weidemann),成绩为3分58秒64。

不得不提的是,旧纪录保持者克劳迪娅也参与这场争夺,已49岁的她尽管在20名选手中垫底,但她对这项运动的执着与热爱已超越胜负本身。第八次角逐冬奥的克劳迪娅曾在1994、1998、2002和2006年斩获金牌。

短滑团体赛转折连连

昨晚的短道速滑混合团体接力赛则出现戏剧性的转折,预赛第一的荷兰队在半决赛摔倒无缘奖牌战,而美国和俄罗斯奥委会的选手则在第二场半决赛进行交接时犯规,让原本排名第三的中国队喜获晋级资格。

中国在决赛中凭借出色的团队合作在弯道实现逆转,加拿大和匈牙利选手半途摔倒,金牌的争夺落在中国和意大利之间。平昌冬奥金牌得主武大靖压轴出场,最终以2分37秒348的总成绩为中国拿下本届冬奥首金。银牌和铜牌分别属于意大利(2分37秒364)和匈牙利(2分40秒900)。

确诊病例增加但总体可控

比赛如火如荼展开之际,北京冬奥组委会宣布,前天一共发现45起冬奥相关冠病新病例,比前一天的21例有所增长。在这45起病例中,其中26人是刚抵达机场的,这些人之中有运动员和工作人员。其余19名冠病患者已经在闭环中被隔离。

北京冬奥组委疫情防控办公室副主任黄春表示,总体阳性病例在增加,这在预期之中,“总体是可控的。在三个赛区的闭环内,疫情并没有聚集性传播,没有影响赛事举办。”

今日将进行七场金牌战,有单板滑雪、高山滑雪、速度滑冰、跳台滑雪、雪橇、越野滑雪以及自由式滑雪。

新传媒meWatch平台的九个频道将直播冰球、越野滑雪、单板滑雪、跳台滑雪、花样滑冰和短道速滑等运动项目赛事。欲知更多详情,可上网www.mewatch.sg/Beijing2022。

其他播放冬奥赛事的平台包括新电信电视(Ch 21-23)与Cast应用及星和娱乐(Ch 250-252)和StarHub TV+应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