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T大满贯首站比赛下月在我国开打

35岁的冯天薇将亮相下个月在我国开打的WTT大满贯。(档案照片)
35岁的冯天薇将亮相下个月在我国开打的WTT大满贯。(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为期两周的WTT大满贯设有单打、双打和混双项目,预计届时我国将迎来许多领先世界排名的顶尖选手前来参赛。单打正赛各由64名男子和女子选手组成,其中主办国能在男女单打各派出四名选手出战。据本报了解,去年参与奥运会的冯天薇和周哲宇都将亮相。

拥有丰富的乒乓历史、商业潜力和良好体育设施,新加坡继去年12月成功举办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WTT)世界杯决赛后,将再一次举办另一项世界级大赛——WTT乒乓球大满贯。

这项比赛是大满贯赛事的“揭幕战”,将为参赛选手提供200万美元(约268万新元)的总奖金。

WTT董事总经理马修·庞德期待能在新加坡见证捧起大满贯奖杯的首个冠军得主。新加坡体育理事会的鼎力支持,还有我国良好的体育设施让WTT决定将大满贯首站落在新加坡。

资格赛会在3月7日至9日开打,正赛则在3月11日至20日举行。男女选手将获得同等的奖金,单打冠军可赢得10万美元(约13万4400新元)的奖金,以及2000积分。

冯天薇开年首场比赛

据《联合早报》了解,这是我国名将冯天薇今年参加的首个比赛,她去年12月也出战了新加坡WTT世界杯决赛,后来在复赛败给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奥运冠军陈梦。

她昨天在WTT的文告中表示:“去年在主场迎战WTT世界杯决赛,整体体验非常棒,也非常享受在本地球迷的助威呐喊中打比赛。冠病疫情为我们运动员带来了很多挑战,所以每一个比赛都是非常宝贵的机会。新加坡大满贯是全新的顶级赛事,非常感谢大家为我们带来这项赛事,让我们能够在如此高水平的舞台展现自己。”

为期两周的比赛设有单打、双打和混双项目,预计届时我国将迎来许多领先世界排名的顶尖选手前来参赛。在大满贯赛事中获得佳绩的选手,有望直通年终世界杯决赛。

单打正赛各由64名男子和女子选手组成,其中主办国能在男女单打各派出四名选手出战。

体理会总裁林德仁:证明我国举办赛事能力

新加坡体育理事会总裁林德仁说:“去年12月,新加坡WTT世界杯决赛创造了如此辉煌的成绩,这充分显示球迷非常期待在这里观看顶级乒乓比赛。今年,新加坡将成为WTT大满贯赛事的第一个东道主城市,WTT对新加坡的信任和肯定让我们感到受宠若惊,这也证明了新加坡作为本区域体育赛事目的地的能力和声望。”

根据网站介绍,WTT去年起计划每年推出四站大满贯赛事,除了新加坡,其他三站比赛还未确定。

中国男乒“三剑客”马龙、樊振东和许昕结束了短暂的春节假期后,目前在三亚开启封闭集训模式,备战2022年的比赛。这三名选手中,只有25岁的樊振东参加了去年在新加坡主办的世界杯决赛,当时他成功问鼎冠军。

参赛名单和购票详情将在日后公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