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登加盟76人网队三巨头解体

经历了极不成功的一年后,哈登(中)黯然离开网队。(法新社)
经历了极不成功的一年后,哈登(中)黯然离开网队。(法新社)

字体大小:

美国职业篮球赛

哈登最终还是离开了布鲁克林网,曾被寄予厚望的布鲁克林网三巨头就此解体。由于各种原因,三巨头在一年多合作期内一同出战的比赛仅有16场,可谓屈指可数。网队也在近期遭遇10连败,季后赛席位都岌岌可危。

(纽约综合电)布鲁克林网(Brooklyn Nets)和费城76人(Philadelphia 76ers)在美国职业篮球赛(NBA)本赛季球员交易窗口最后一天终于达成交易,76人从网队获得本季表现一般的超级球星哈登(Harden),而因与球队矛盾本季一直没有上场的西蒙斯(Simmons)则转投网队。

在新加坡时间昨天凌晨4时截止,这笔交易几乎是在最后一刻才敲定。除西蒙斯外,76人还送除了三分射手塞斯·柯里(Seith Curry)、候补中锋杜拉蒙德(Drummond)和两个首轮选秀权。网队除哈登外还送出了大前锋米尔萨普(Milsap)。

三巨头仅合体16场

贵为2018年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MVP)的哈登,在上赛季从休斯敦火箭(Houston Rockets)加盟网队,与欧文(Irving)和杜兰特(Durant)组成三巨头。网队一度被视作是最大夺冠热门。然而由于各种原因,在合作的一年时间里,三巨头一同出战的比赛只有区区16场。

网队上赛季遭公鹿(Bucks)在东岸半决赛淘汰。本赛季欧文因为坚决不接种疫苗长期无法出战,杜兰特也不时受伤缺阵。

哈登则因规则改变状态大幅下滑,本季平均每场只得22.5分,是他自2012-13赛季加盟火箭后的最低场均得分。而网队也在近期遭遇十连败,季后赛席位都岌岌可危。如此局面下,网队决定放弃三巨头组合。

全星赛组队
杜兰特坚决不选哈登

76人送出了本季从未上场的西蒙斯。从纸面上看,哈登能大大加强76人外线进攻火力,恩比德(Embiid)和哈登这一内一外的组合也值得关注。而西蒙斯也会大大加强网队的防守实力。双方各取所需,但目前看来,两队都不会是今年总冠军的最强竞争者。

交易完成后,NBA也在昨天举办了全星赛的分队仪式。今年全星赛票选得票最多的两位球星詹姆斯(James)和杜兰特通过视讯连线的方式挑选球员。

有意思的是,杜兰特在挑选首个球员时选择了哈登的新队友恩比德,之后却一直不愿意选哈登。而詹姆斯也似乎有意想把哈登让给杜兰特。到了最后两个球员时,视讯中已经哄笑成一片。杜兰特最终还是没有选择哈登,他以球队缺乏高度为由,选择爵士(Jazz)中锋戈贝尔(Gobert)。

哈登作为仅剩的球员自动进入詹姆斯队。詹姆斯说道:“哈登最近都没打球,他是健康的吗?哈登,他会出战吗?如果他不能打,会发生什么?”作为主持人的退役名宿巴克利(Barkley)回应说:“他被交易了,现在他健康了!相信我,勒布朗(詹姆斯),他会出战下场比赛的!”詹姆斯随即也大笑不已。

由于有伤在身,杜兰特并不会出战本届全星赛。在这样的情况下,他仍不愿让哈登加入他的球队,态度令人玩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