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花滑组合刷新世界纪录 谷爱凌夺个人第二金

字体大小:

加拿大滑雪选手凯茜赛后对谷爱凌的表现称赞不已,并认为谷爱凌今后肯定会改变这项运动的面貌。

(北京综合电)北京冬奥昨天结束倒数第三个比赛日,中国女将谷爱凌自由式滑雪女子U型场地技巧夺个人第二金,夺冠热门组合韩聪/隋文静在花样滑冰双人滑(短节目)顺利晋级自由滑,并创下新的世界纪录。

谷爱凌昨天上午在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技巧决赛中顺利夺冠。作为最拿手的项目,谷爱凌在今天的比赛中第一趟滑行就拿下93.25分的高分,每个动作都发挥完美。

第二趟滑行,谷爱凌完成900+900,拿下超高分95.25分。

由于之前出场的选手得分均没有超越谷爱凌,她在第三趟滑行开始前已提前夺金。加拿大选手凯茜·夏普(Cassie Sharpe)和蕾切尔·卡克(Rachael Karker)分别以90.75分和87.75分获得银牌和铜牌。

谷爱凌在赛后说:“无论你训练了多长时间,准备了多久,这毕竟是冬奥会,只有那么三次机会,比赛中也完全有可能出现各种意外。我哭了是因为觉得自己付出了这么多,我这么热爱这个运动,我做这么多时间的准备,然后最终真的做到了。”

“就像屏住呼吸很长时间,然后舒一大口气,特别舒服,我觉得这就是我故事的结尾。”

凯茜赛后也对谷爱凌的表现称赞不已,并认为谷爱凌今后肯定会改变这项运动的面貌。

“她就像是一台机器,我不知道她是怎么做到的。她参加了所有三个项目的比赛,并且在这三个项目中都获得了领奖台的荣誉。”

谷爱凌也表示,竞技比赛对一个人的性格塑造能有很大帮助,希望能有更多人去体验,“这项运动促进了我的成长,教我跌倒了站起来,再继续挑战,教给我自信和友谊。”

本届冬奥会,谷爱凌参加自由式滑雪三个项目的比拼,最终以2金1银的骄人成绩收官。在本月8日女子大跳台比赛中,谷爱凌最后一跳反超法国对手泰丝,拿下她在本届冬奥会上的首枚金牌。15日,她又在自由式滑雪女子坡面障碍技巧决赛中获得银牌。

韩聪隋文静组合拿下84.41分 刷新世界纪录

另一边厢,花样滑冰双人滑(短节目)昨天在北京首都体育馆打响,搭档15年的中国组合韩聪/隋文静拿下84.41的高分,在顺利晋级自由滑阶段的同时,也刷新了世界纪录。

韩聪/隋文静组合曾经获得两届世界冠军,在上一届平昌冬奥会中,韩聪/隋文静组合以0.43分的微弱劣势屈居亚军。短节目比赛共有19对选手,排名前16名的组合可以晋级自由滑比赛。该项目的金牌将在今日决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