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文静与韩聪花滑双人滑报捷 中国摘下冬奥第九金

字体大小:

曾饱受伤病困扰的中国组合隋文静与韩聪顶住压力,超越俄罗斯劲敌,摘下中国花滑历史上的第二枚冬奥金牌。

中国组合隋文静/韩聪昨晚以155.47分获得花样滑冰双人滑自由滑第一名,为中国代表团摘下本届冬奥第九枚金牌,这也是中国花滑历史上的第二枚冬奥金牌。

乐曲终了的那一刻,隋文静/韩聪紧紧相拥泪洒赛场,15年的合作终于换来回报。隋文静说:“是队友和观众的鼓励让我们充满力量,在自由滑中完成了爆发。”

随着北京冬奥会接近尾声,花样滑冰双人滑成为中国军团最后一个冲金点。在四年前的平昌冬奥会上,隋文静/韩聪以0.43分之差输给德国组合,错失金牌。昨晚,这对中国组合综合此前短节目的84.41分,最终以239.88分圆梦夺金。

进入北京奥运周期后,隋文静/韩聪的技术和表现力越来越娴熟。尽管俩人饱受伤病困扰并都经历了手术和康复期,但仍在各大赛中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征战北京奥运会,在家门口夺冠是隋文静/韩聪的梦想,是支撑着他们又坚持了一个奥运周期的动力。北京首都体育馆是中国队的大本营,是他们生活的地方,是比赛的战场。就像隋文静所言:“在这里的冰面上表演,就好像回家一样。”

正是在熟悉的场馆中,隋文静/韩聪在电影《碟中谍》的配乐中,以84.41分拿下了短节目第一,刷新了其在团体赛中创造的世界纪录。不过,从排名来看,中俄选手包揽前五,比分相差不大。因此昨晚的自由滑大战,实际上是中俄较量。

上届冬奥会,隋文静/韩聪也是以短节目第一晋级自由滑,但在自由滑中,隋文静出现两处小失误,最终与金牌失之交臂。所以尽管本届仍是第一,但“葱桶组合”表示,这只是打了好基础,会在自由滑中冲击更高的艺术性和技术性。

隋文静/韩聪使用的是美国1970年金曲《忧愁河上的金桥》(Bridge Over Troubled Water),这首乐曲讲述了守望相助的故事,一座充满力量、希望与信念的“桥”,曾帮助他俩在2017年拿下职业生涯首个世界冠军,意义深远。

在隋文静/韩聪出场前,三对俄罗斯组合已完成比赛且位列前三。压力下,《忧愁河上的金桥》在赛场响起,中国组合势不可挡,做出全场16对选手中唯一的世界最高难度捻转四周,就像羽生结弦挑战4A一样,隋文静说要把最好的动作呈现在北京冬奥会赛场。最终,他们以一套高质量的动作在家门口封王称后。

荷兰斯豪滕摘个人第三金

昨天还进行了其他项目决赛,新西兰20岁选手波蒂奥斯以93分夺得自由式滑雪男子U型场地技巧冠军,将平昌冬奥会的铜牌换成金牌。俄罗斯奥委会选手博利舒诺夫在“雪上马拉松”越野滑雪男子50公里集体出发(自由技术)中,以1小时11分32秒7夺冠。

速度滑冰决出两枚金牌。31岁的比利时名将斯温斯夺得男子集体出发冠军。卫冕冠军韩国的李承勋名列第三,同胞郑在原摘铜。

女子集体出发冠军被荷兰30岁名将伊雷妮·斯豪滕收入囊中,摘下本届个人第三金。在男子冰壶决战中,瑞典以5比4险胜英国夺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