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恩绝杀破门 热刺力克曼市终结三连败

凯恩(白衣)最后时刻头球破门攻入绝杀球。(路透社)
凯恩(白衣)最后时刻头球破门攻入绝杀球。(路透社)

字体大小:

(曼彻斯特综合电)托特纳姆(Tottenham)经历三连败后强势反弹。他们在昨天的英超联赛中3比2客场力克领头羊曼市(Man City)。这场胜利不仅让托特纳姆争夺下赛季欧冠资格重燃希望,也让英超冠军归属悬念增加。

本场比赛一波三折,最后阶段更是令人血脉喷张。托特纳姆以凯恩(Kane)和孙兴慜为进攻核心,给曼市制造了巨大威胁。开场仅四分钟,凯恩中场接球,背身给边路孙兴慜送出直塞传球。

这是热刺进攻的固定套路,这一次完全打穿了曼市的防线。孙兴慜带球至禁区后无私送出横传,新援库卢塞夫斯基(Kulusevski)轻松将球送入空门,这也是这位21岁瑞典小将加盟热刺后的首个进球。

补足时间攻入两球

曼市之后由京多安(Gundogan)进球扳平比数。孙兴慜和凯恩下半场再次连线,凯恩反越位成功,接孙兴慜妙传门前推射得手,帮助热刺再次超前领先。

2比1的比数保持到了第90分钟,就在伤停补足时间里,曼市获得一个罚球,并扳平比数。就在人们以为比赛将以和局告终时,热刺把握住了几乎是最后一次进攻机会,库卢塞夫斯基传中,凯恩头球攻门球进,攻入绝杀球。热刺3比2获胜。

热刺终结了本队此前的三连败,同时也终结了曼市连续15场英超不败的辉煌战绩。凯恩的优秀表现无疑会让曼市球迷感到一丝后悔,毕竟在去年夏季转会窗口中,曼市曾经和凯恩走得很近。凯恩说:“最后时刻丢了一个罚球这让人心碎,但好在大家努力,我们又创造了一个机会,谢天谢地我把球打进了。这就是英超,相信对于所有中立球迷而言,这都是一场伟大的比赛。而我们的球迷今天都可以笑着回家了。”

瓜迪奥拉:热刺三叉戟表现惊艳

孙兴慜则说:“我们连输了三场,有些人觉得我们已经完了。可是我们仍然坚信自己,继续努力。有人会说,在这个时候对战曼市是最糟糕的时刻,但对我们来说,这可能是最好的时刻,因为他们是世界上最好的球队之一。”

曼市主帅瓜迪奥拉(Guardiola)表示,凯恩、孙兴慜和库卢塞夫斯基组成的热刺进攻三叉戟表现惊艳。他说:“他们在前场同时有凯恩、孙兴慜和库卢塞夫斯基,他们的配合很精彩,给我们的防线造成了很大的压力。我的球队没有做错什么,我们的表现很不错。当然,我们不需要为输掉一场比赛而感到太难过,这不是末日,还有很多很多比赛要打,我们需要很多的努力。”

由于利物浦在昨天获胜。本场落败后,曼市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只领先利物浦(Liverpool)六分,英超夺冠悬念重生。托特纳姆则缩小了他们与其他争四球队之间的差距。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