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在美收视率下降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美国代表团中缺少真正的超级明星,是美国观众对北京冬奥缺乏兴趣的重要因素之一。(路透社)
美国代表团中缺少真正的超级明星,是美国观众对北京冬奥缺乏兴趣的重要因素之一。(路透社)

字体大小:

根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公布的数字,北京冬奥会在美国的收视率相较四年前的平昌冬奥会下降了超过四成。虽然通过网络平台观赛的观众数目大幅上升,但无法弥补电视观众数目的下滑。这反应了奥运会本身的困境。

NBC称,冬奥会期间,旗下包括电视和网络在内的全平台平均每日黄金时段观看人数为1140万,相比四年前平昌冬奥会的1980万下降了约42.4%。而相比于去年东京奥运会的1550万也下降了约26.4%。

美国娱乐业杂志《好莱坞报道》称,这是自1988年NBC转播奥运会以来,观众数目最少的一次。不过这同时也和美国电视观众数目的下滑趋势基本保持相同比率。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