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科维奇:ATP处罚兹维列夫是正确决定

兹维列夫(右二)在墨西哥公开赛比赛失利后向主裁判爆粗口,更用球拍狠狠拍打裁判坐席。(法新社)
兹维列夫(右二)在墨西哥公开赛比赛失利后向主裁判爆粗口,更用球拍狠狠拍打裁判坐席。(法新社)

字体大小:

(迪拜法新电)塞尔维亚网球天王乔科维奇(Djokovic)在迪拜网球锦标赛中打入复赛,这也是他连续第10站比赛打入复赛。

而对于德国网球名将兹维列夫在墨西哥公开赛遭取消资格一事,乔科维奇表示,ATP(男子网球员协会)做出了正确的决定。

乔科维奇在16强赛中6比3、7比6(7比2)战胜俄罗斯选手哈恰诺夫,晋级复赛。

尽管经历了参加澳网遭驱逐风波,但乔科维奇仍保持上佳状态,这是他连续第10站比赛打入复赛。

迪拜锦标赛和墨西哥公开赛同属ATP 500级别赛事。在墨西哥公开赛中,世界排名第三的德国名将兹维列夫在参加男双赛时情绪失控,在比赛失利后,他先是向主裁判爆粗口,之后更是用球拍狠狠敲打裁判坐席。

ATP之后宣布将兹维列夫驱逐出墨西哥公开赛,不仅是男双遭淘汰,男单中也将其驱逐,取消比赛资格。兹维列夫之后发表文告表示道歉。

乔科维奇和兹维列夫私交甚好,对于这一事件,乔科维奇说:“我觉得兹维列夫已经在他的文告里都说了。他意识到了这个错误。我能理解他的沮丧。有些时候在场上,在激烈的比赛中,会感受到非常不同的情绪。”

“过去我在场上情绪激动的时候,我也犯过错误。我能理解球员的感受。不过很显然,我不能接受他的所作所为。”

ATP尚未决定是否对兹维列夫做出进一步处罚,乔科维奇说:“我永远不会鼓励ATP对一名球员做出禁赛或者罚款处罚,因为我不在那个位置上,我为什么要做这种事?”

乔科维奇将在复赛中对阵捷克选手维斯利。如果他能打入半决赛的话,他就有机会保住世界排名第一的位置。

世界排名第二的梅德韦杰夫也在墨西哥参赛,昨天成功闯入复赛。如果梅德韦杰夫能够取得冠军的话,就肯定能取代乔科维奇成为世界第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