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轮点球气走蓝军 红军9夺联赛杯

利物浦靠点球气走蓝军,史上第9次高举联赛杯。(法新社)
利物浦靠点球气走蓝军,史上第9次高举联赛杯。(法新社)

字体大小:

本地时间今晨的英格兰联赛杯决赛,“红军”利物浦和“蓝军”在温布里球场激战了120分钟还是以0比0不分胜负,只好以点球大战决生死。

蓝军特地换上较擅长扑救点球门将凯帕(Kepa),岂料他没能成英雄,却因踢飞点球,让红军以11比10的点球成绩结束这场荡气回肠的比赛,队史第9次捧起联赛杯。

凯帕没能成英雄,反成送杯人。(法新社)

上半场:红军虽主导 蓝军更具威胁

红军开赛就展开攻势,控球率超过六成,不过蓝军城墙牢靠,不得其门而入。反而是蓝军的反击更具威胁,但中场普利西茨(Pulisic)第6分钟的射门太正,被红军门将凯莱赫(Kelleher)扑救。

要战至第30分钟,红军才有较有看头的射门,但蓝军门将门迪(Mendy)来个二连扑,力保龙门不失。

半场结束前,蓝军再失良机,中场芒特(Mount)在无人看管下起脚竟连门框都不中。

下半场:4进球被吹引争议

第50分钟,芒特接应普利西茨的传球,虽有足够空间及时间起脚,但却被门柱坏事,再错失黄金机会。

红军立即还以颜色,前锋萨拉赫(Salah)在第64分钟单刀挑过出迎的门迪,却被中卫蒂亚戈·席尔瓦(Thiago Silva)赶到在门前解围;两分钟后,红军终于将球送入网,由中卫马蒂普(Matip)远柱顶入,但裁判透过VAR推翻,因为参与进攻的中卫范戴克(van Dijk)阻挡了敌卫。

第78分钟,蓝军中场哈弗茨(Havertz)头球攻门被扑挡后越过门线,但进球同样无效。

双方继续斗攻,两军门前险象横生,可惜最后都未能转化成进球,进入加时。

第97分钟,候补上阵的蓝军前锋卢卡库(Lukaku)的进球也因越位被吹掉,哈弗茨12分钟后的破门也同一命运。

除了哈弗茨较明显越位,其他3球都存有极大争议,两军最后只好用点球决胜负。

点球大战:无力当英雄 凯帕成送杯人

蓝军在加时赛完场前换上凯帕,希望他重演欧超杯勇扑点球的戏码。

怎料凯帕在过程中未能挡出任何红军球员的操刀,凯莱赫亦然,两队射至第10轮仍然全数入网。

到了第11轮,由双方门将操刀,凯莱赫射入,但凯帕却直接射飞,把联赛杯送给利物浦。

红军冠军数量追平曼联

利物浦史上第9次赢得联赛杯后,成为夺得联赛杯次数最多的球队。不过利物浦上一次获得联赛杯是在2012年。

值得一提的是,利物浦也以66冠追平曼联,并列成为英格兰冠军最多的球队。第三的是拿到48冠的阿申纳,34冠的切尔西排第四,第五则是曼市(28冠)。

克洛普:凯莱赫配得上荣誉

红军主帅克洛普(Klopp)坚持让二号门将凯莱赫在决赛把关,后者也用出色表现回报他的信任。

克洛普说,在职业足球里,也应该给感情一点空间。自己是职业教练,但也是人,凯莱赫此前在联赛杯中表现出色,配得上参加决赛,他也配得上最终的胜利。
“红军训练基地有一面墙是给所有为球队赢得冠军的门将,凯莱赫的名字现在可以上墙了。”

凯莱赫 (KelleherKelleh)

图赫尔:输球不怪凯帕

蓝军主帅图赫尔(Tuchel)说:“这件事不怪凯帕,要怪只能怪我。有时候会成功,有时候会失败,这就是足球主帅换人的生活。”

“如果有必要承担责任,那绝对是我的责任。我为他感到难过,他没有责任。我们做出这个决定,就像上次我们在点球大战中做的那样。他比门迪在这上面花了更多的时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