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后小将冲击冠军 WTT大满贯料掀青春风暴

字体大小:

中国两位2000年出生的小将王楚钦和孙颖莎本月将前来我国参加WTT大满贯。进入巴黎奥运会周期,他们将在更多大赛给80后和90后的运动员带来挑战,冲击冠军。

在不少国际比赛中,2000年以后出生的运动员都成为队内的主力球员。好比2000年出生的中国乒乓小将孙颖莎,她去年在三项大赛(奥运会、世锦赛、WTT世界杯)中均闯入决赛,以卓越的成绩在新的世界排名中超越前辈陈梦,成为首位“00后”世界第一。

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WTT)大满贯本月7日开打,届时她将与众多“00后”运动员在新加坡体育城华侨银行室内体育馆刮起青春风暴。

在世界排名前20位的女单中,就有五名球员是2000年以后出生的,她们分别为孙颖莎(世界第一)、伊藤美诚(第三)、早田希娜(第六)、阿德里安娜·迪亚斯(第11)以及平野美宇(第14)。

这几名年轻球员都会前来新加坡参赛,其中孙颖莎和伊藤美诚的表现颇让人关注。

21岁的孙颖莎虽然在去年的两项大赛奥运会和世锦赛分别不敌师姐陈梦和王曼昱屈居亚军,不过她仍凭借稳定的发挥首登世界第一。她与王曼昱和王楚钦在去年11月的休斯敦世锦赛还获得了女双和混双冠军。

此前,28岁的陈梦将世界头号女单之位连续保持了三年多。

与孙颖莎同龄的伊藤美诚虽然在单打的成绩没有前者来得耀眼,不过她与队友水谷隼在去年东京奥运为日本斩获史上首枚乒乓球奥运金牌,给中国队敲响警钟。

伊藤美诚这些年来凭借一己之力改变了中国女队一线主力球员的命运。

丁宁和朱雨玲后期迎战她基本都是下风球,这也间接导致在2016年里约奥运女团夺金的丁宁、刘诗雯和李晓霞,在东京奥运都无缘单打项目甚至奥运列车。

刘诗雯东奥混双丢金后没有出战女团,由首次参赛的陈梦、孙颖莎和王曼昱冲击冠军。

进入巴黎奥运周期,“00后”小将会在更多大赛上给80后和90后的运动员带来挑战。

排名前20男单球员四名00后成绩不俗

此外,排名前20的男单球员中,有四名球员是2000年以后出生的,且成绩不俗,他们分别是张本智和(日本)、林昀儒(台湾)、王楚钦(中国大陆)以及莫雷加德(瑞典)。

排名世界第四的张本智和年仅18岁,虽然有时发挥不稳定,不过他已获得东奥男团铜牌、世锦赛混双银牌,在新加坡的世界杯决赛也成功打入决赛。排名第七的林昀儒来自台湾,他在东奥和世锦赛都获得了混双铜牌,在东奥男单半决赛还与樊振东大战七局,差点让对方无缘决赛。

世界第12的王楚钦是樊振东之后让世界乒坛关注的希望之星,他上个月在非积分赛的WTT澳门冠军赛连克马龙和林高远折桂。在这项比赛中,马龙、许昕和樊振东都提早遭淘汰。

三个月前在休斯敦世锦赛以一个造型独特的六角形球拍一路打进男单决赛的莫雷加德也会亮相狮城,他凭着这个亚军的积分在世界排名跃升不少,目前排在第18位。

WTT大满贯售票详情已经出炉,有意买票的公众可前往官网https://worldtabletennis.com/signup报名,以便能在今天下午3时率先购票。没在官网注册的公众在下午6时之后才能购票,票价从10元起跳。

欲知更多详情可浏览www.sistic.com.sg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