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胜波多黎各好手 我国女将曾尖下轮挑战奥运冠军陈梦

字体大小:

我国球员昨天在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WTT)大满贯喜忧参半,25岁的曾尖在女单旗开得胜,她的队友们则止步首圈,将在别的项目再接再厉。

世界排名第71位的曾尖昨天以3比0(11比9、11比3、11比8)完胜世界排名比自己高一位的波多黎各女将梅兰妮·迪亚斯,晋级女单32强。

她在一号场馆比赛时,国家队的队友都在观众席观赛,其中有魏睿萱、王歆茹、周靖祎和郭勇等小将。

这是曾尖和梅兰妮职业生涯首度交手,虽然对手在比赛途中一度给自己带来挑战,不过曾尖还是稳住阵脚,一分一分回追。她赛后受访时说:“感觉放下心来了,不像赛前那样揪着。我也很紧张,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最高级别的赛事。”

WTT大满贯的积分比肩奥运会和世锦赛,冠军可得2000分。

曾尖表示,她赛前做了充分准备,当天的发挥正常。“赛前没有设下目标,每个对手都很强,不会一定赢。”

她接下来将与世界排名第二的奥运冠军陈梦(中国)交手,她直言:“她是奥运冠军,我跟她的水平有一定差距。我很珍惜和高手交手的机会。”

周哲宇败给许昕

我国男单周哲宇遭遇强敌,最终0比3支部授权。(蔡家增摄)

女队教练郝安林也称赞曾尖的发挥:“表现挺好的,处理球比较坚定,也完成了战术。她第三局落后时没有着急,一分一分咬。曾尖对自我要求挺高的,不论是训练还是比赛,每一场比赛她都很珍惜。现在比以前更坚定了,知道自己的目标。”

曾尖在本项赛事一共角逐三个项目,除了单打,她还会与林叶参加女双,混双搭档则为周哲宇。

至于男单,世界排名第161位的周哲宇遭遇强敌,0比3(3比11、1比11、7比11)输给前世界第一的中国“黄金左手”许昕。

周哲宇坦言,签表出来后他的感觉有喜有忧,“喜的是能有机会跟像许昕这样的奥运冠军交手,忧的话就是比赛难打了点”。

单打比赛已经结束,这名26岁的球员接下来还有混双和男双比赛。同样在昨天参赛的新加坡球员还有冯耀恩和林叶,冯耀恩在男单1比3遗憾不敌印度的甘纳塞斯卡兰,在稍后进行的混双比赛搭档林叶则0比3败给罗马尼亚组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