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球完胜狐狸 炮兵抢当老四

帕尔蒂(右)的头槌为炮兵先声夺人。(法新社)
帕尔蒂(右)的头槌为炮兵先声夺人。(法新社)

字体大小:

本地时间今晨的英超焦点战,“炮兵”阿申纳在酋长球场靠中场帕尔蒂(Partey)及前锋拉卡泽特(Lacazette)上下半场各建一功,以2比0轻松捕捉“狐狸”莱斯特,豪取5连胜,再踢走曼联稳当英超老四。

这是炮兵近11轮联赛的第9胜,也让炮兵虽只领先身后的曼联和西哈姆仅1分和3分,但却手握3场优势,备受看好能在阔别5年后再杀入欧冠。

拉卡泽特(Lacazette)

炮兵攻势凌厉 狐狸无从招架

以原班人马应战的炮兵延续凌厉走势,开赛第11分钟,就由帕尔蒂接应马蒂内利(Martinelli)的左路角球,头球摆渡破网。7分钟后,这位加纳国脚差点梅开二度,但中楣弹出。

炮兵在24分钟内接连有6次攻势,少了皇牌射脚瓦尔迪(Vardy)的狐狸才有第一脚射门。虽只有零星反击,翼锋哈维·巴恩斯(Harvey Barnes)的两脚射门极具威胁性,可惜炮兵门将拉姆斯代尔(Ramsdale)身手非凡,一一化解,半场以0比1落后。

下半场依然是炮兵主导攻势,狐狸只能靠门将施迈歇尔(Schmeichel)左扑右接,勉强保住龙门不失。不过战至第59分钟,狐狸中卫瑟因居(Soyuncu)犯手球送出罚球,拉卡泽特一蹴而就,炮兵以2比0领先。

狐狸换人变阵也无济于事,还差点让候补上阵的炮兵中场史密斯·罗(Smith Rowe)再下一城,得靠施迈歇尔的扑救维持0比2的赛果。

阿特塔:炮兵应在欧冠赛场

炮兵主帅阿特塔(Arteta)表示:“没有出色的表现我们是无法击败莱斯特的。他们是一支出色的球队,给我们制造了很多麻烦,所以这场胜利对我们很关键。现在我们的处境不错,但球队还有很多事情要做。接下来要面对利物浦,我们知道这会是一场艰难的比赛,但我们会试着赢球。”

至于欧冠资格,他说:“我们必须出现在欧冠赛场,我们也应该出现在欧冠。炮兵的历史激励我们前进,但我们目前还没能完成进入欧冠的目标,还有很多比赛要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