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7日及8日举行 华侨银行骑车乐恢复实体赛

脚踏车爱好者面簿专页“SG PCN Cyclist”的发起人张德伟,迫不及待想要体验在5月份复办的华侨银行“骑车乐”的20公里城市集体脚踏车赛。(白艳琳摄)
脚踏车爱好者面簿专页“SG PCN Cyclist”的发起人张德伟,迫不及待想要体验在5月份复办的华侨银行“骑车乐”的20公里城市集体脚踏车赛。(白艳琳摄)

字体大小:

华侨银行“骑车乐”脚踏车大会暌违两年后恢复实体赛,5月份的首个周末将在新加坡体育城迎回约2000名骑行爱好者。

随着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兼律政部第二部长唐振辉在上周宣布推出“让体育重返”(Bring Sport Back)计划,华侨银行“骑车乐”脚踏车大会(OCBC Cycle)也将在暌违两年后,首次在新加坡体育城迎回约2000名骑行爱好者,参加分别于5月7日及8日举行的10公里接力赛及20公里城市集体脚踏车赛。

因为疫情关系,一年一度的华侨银行“骑车乐”脚踏车大会过去两年都以虚拟骑行模式进行,由于反应热烈,主办方今年将线上线下两路出击,让更多国人体验到骑车的乐趣。

《联合早报》之前访问了脚踏车爱好者面簿专页“SG PCN Cyclist”的发起人张德伟(53岁,工程师),他说自己虽多年来骑脚踏车在新加坡穿街走巷,去年却是第一年参与“骑车乐”活动,不过当时是虚拟赛,所以今年迫不及待想要体验在疫情前深受国人欢迎的20公里城市集体脚踏车赛。

SG PCN Cyclist面簿专页会员两年内暴增至8万多人

他说:“去年是我第一次参加OCBC脚车赛,但当时是虚拟赛,今年第一次参加真实公路赛,感觉很兴奋,能够见到很多平时只在线上交流的‘新车友’。”

张德伟透露,由于想探索更多的公园连道,加上爱好摄影,因此他在2013年设立了SG PCN Cyclist面簿专页,最初纯粹只想透过照片和大家分享新加坡之美,提供一个能够问路和分享哪里可看到最漂亮日出和日落的渠道,但令他惊讶的是,这个面簿专页的会员人数竟从疫情前的几百人暴增至目前的8万多人,所以他现在每个月都会举办骑车活动,让志同道合的“车友”能在进一步探索新加坡的同时,也能建立友谊。

张德伟居住在盛港一带,他每天早晨都会骑车环绕盛港榜鹅公园连道一圈,因为这条公园连道有70%至80%是沿着河岸线而建,早晨在这里骑行会有一丝丝凉意,让人精神为之一振。

他也介绍新加坡的其他骑车路线,“南部的话,我经常会和朋友从拉柏多公园骑进圣淘沙,不累的话再骑上花柏山。西部我喜欢骑进南大,北部则是乌鲁三巴旺和兀兰海滨公园一带。”

他说:“新的樟宜村环道虽没有太多的遮阴处,却因为靠海,所以非常凉爽,感觉置身于澳大利亚。”

新增两虚拟赛项目

除了恢复实体赛之外,华侨银行“骑车乐”活动今年也新增两项全新的虚拟赛,一个是四人一组的团体挑战赛,另一个则是室内飞轮赛(Spin Ride)。

徇众要求,《海峡时报》虚拟赛也已从原有的23公里延长至60公里,但5公里的儿童虚拟赛及100和200公里的长距离虚拟赛则保持不变。

有兴趣的公众即日起至4月25日可到活动官网报名参加,凡在4月10日前报名的公众将有机会赢取一辆价值4549元的Birdy R20折叠式脚踏车。

两项非虚拟赛只开放给已完成冠病疫苗接种者,获医疗豁免或在过去180天内从冠病康复的未接种者,比赛当天也只有参赛者可进入会场。欲知更多详情,同样可浏览活动官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