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魔主场不敌体马无缘八强 帅罗16年来首次无冠

上周末联赛上演帽子戏法的曼联球星帅罗,昨天凌晨在欧冠6强次回合却没有一次射正。(路透社)
上周末联赛上演帽子戏法的曼联球星帅罗,昨天凌晨在欧冠6强次回合却没有一次射正。(路透社)

字体大小:

随着曼联在昨天凌晨的欧冠16强次回合被体马淘汰出局,帅罗回归曼联的首个赛季不仅将两手空空,还将遭遇16年来首次无冠的尴尬。

(曼彻斯特综合电)上周末才刚在对垒“热刺”托特纳姆(Tottenham)的英超焦点战中“戴帽”,证明自己宝刀未老,岂料“帅罗”克·罗纳尔多(C.Ronaldo)在昨天凌晨(新加坡时间)的欧洲冠军联赛16强次回合竟创造了其职业生涯第一次在欧冠出场90分钟内零射正的耻辱性纪录。

“红魔”曼联(Manchester United)最终主场以0比1败给西甲球队体育马德里(Atletico Madrid),两回合总成绩1比2无缘复赛。

曾几何时,帅罗可是体马克星,不论是2017代表西甲豪门皇家马德里(Real Madrid)还是2019年代表意甲劲旅尤文图斯(Juventus)出战体马都上演帽子戏法,将对方淘汰出局,可惜往事只能回味。

不仅如此,这也是帅罗连续第三个赛季止步欧冠16强,而眼看曼联本季已从两个国内杯赛早早出局,目前又在联赛排名第5,看来本季回归曼联的帅罗难逃16年来首次无冠的厄运。

值得一提的是,阿根廷球星梅西(Messi)也因为新东家巴黎圣日耳曼(Paris St Germain)上周不敌皇马而宣告出局。两人都是连续两个赛季无缘欧冠八强,看来梅罗时代真的要落幕了。

曼联主帅炮轰体马拖延时间

老实说,曼联本仗开局不错,但在第41分钟,体马却利用了一次反击战,由前锋格里耶兹芒(Griezmann)助攻客串边锋的洛迪(Lodi)头槌破门。

在取得领先之后,经验老道的体马主帅西梅奥内(Simeone)回归其最擅长的收缩防守,且整体攻防转换极快,即便曼联主帅朗尼克(Rangnick)在下半场用尽了所有进攻选择,接连派上拉什福德(Rashford)及卡瓦尼(Cavani),甚至冒险换下费尔南德斯(Fernandes),但曼联空有更多球权,真正给体马造成的威胁却不多。

朗尼克认为,曼联在上半场踢得很好,可惜没能将机会转化为进球,同时也抨击体马拖延时间。

他说:“下半场真的很艰难,因为一直有人躺在地上,比赛一直被迫中断。比赛也出现了一些很奇怪的判罚,虽然不至于改变比赛,但至少裁判为那些拖延时间的滑稽动作吹得太频繁了,只补时4分钟对我来说,简直是个笑话。”

但西梅奥内却不以为然,他认为能够晋级复赛是体马球员集体努力所换来的回报。

德赫亚:我们确实不够好

曼联门将德赫亚(De Gea)也在受访时坦言,球队确实表现得不够好。

他伤感地说:“我们已经很多年没有赢得奖杯了,甚至连争取奖杯的机会都没有。”

“我们必须清楚知道自己想要争取些什么。我们不能只为联赛争取前四和欧冠复赛席位而战,所以我们必须更加努力,因为我们是一支大球会,不该是现在这个样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