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振东马龙今晚争夺男单冠军

字体大小:

今晚是WTT新加坡大满贯的最后一个比赛日,将进行两场中国单打内战,皆是2021年休斯敦世锦赛冠军对战东京奥运会金牌得主。

樊振东将与马龙上演国际赛第22次男单对决,王曼昱则与陈梦争夺女单锦标。

两位世界排名前二的乒乓球名将樊振东和马龙今晚将在新加坡体育城华侨银行室内体育馆争夺首届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WTT)大满贯男单冠军,两人自去年东京奥运会后再度交手。

昨天大约有1400名球迷到场观看两场男单半决赛和女双决赛。世界第一的樊振东历时一小时多,以4比2(11比9、7比11、11比7、16比14、11比13、11比9)击败日本选手宇田幸矢拿下胜利,而“双圈大满贯”得主马龙则以4比0(11比5、11比9、11比4、11比8)打败同胞梁靖崑取得决赛资格。

樊振东和世界排名第49位的宇田幸矢展开激烈的拉锯战,后者每一局都给他带来极大压力。对手宇田幸矢这次有备而来,他在樊振东领先时丝毫不怵,紧咬着比分。

对于宇田幸矢这场比赛带来的挑战,樊振东赛后告诉《联合早报》:“不管单双打都跟他交手了,他把他所有的优势和特点都发挥出来。第一次跟他打有些不是特别了解,光准备是一回事,在场上去真实地感受又是另外一回事,所以今天他全方位都给我带来很大的压力。”

樊振东受访时还不知道他今晚的对手是马龙还是梁靖崑。但无论是哪个队友,都是不好打的。

他说:“职业生涯里,输赢是很正常的,必须要正确去看待它。既然选择了参加比赛,自己就不会背上原来这种输或赢的包袱,会根据眼前的状态和具体的发挥,去做当下这一场的准备。”

另一边厢,马龙以4比0打败后辈梁靖崑,他将与樊振东重演2021年东京奥运会和2017年杜塞尔多夫世锦赛男单决赛。

马龙赛后在现场用英语回答问题,回到采访区被问及为什么会有这个想法时,他笑说:“几天之前,WTT在想要如何把乒乓球更好地推广,因为在乒乓球赛里中国队是最强的,如果中国队能用英文发言的话,可能对乒乓球有影响力。”

“对方跟我说,如果拿冠军我就用英文回答问题,但那时离决赛还远着呢。没想到我一步一步打到了决赛,虽然早了一场发言,但明天输了就没机会说了。”

孙颖莎王曼昱夺女双冠军

马龙三天前拿下八强胜利后,曾告诉现场工作人员“我先签两张,下一场赢了再继续签”。昨天他结束混合区采访后,应工作人员邀请继续为球迷签名。

此外,世界第一的孙颖莎成功获得本届赛事第二个双打冠军,她与王曼昱不费吹灰之力,以11比4、11比6、11比4横扫日本组合伊藤美诚/早田希娜,拿下女双锦标。

今天进行的两场决赛都是中国内战,除了樊振东与马龙的“强强对话”,世界第四的王曼昱将挑战世界第二的陈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