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卡一脚定江山 炮兵1比0反弹巩固老四之位

炮兵翼锋萨卡(右一)在第30分钟一脚定江山,助球队以1比0战胜维拉,重返胜轨。(路透社)
炮兵翼锋萨卡(右一)在第30分钟一脚定江山,助球队以1比0战胜维拉,重返胜轨。(路透社)

字体大小:

(伯明翰综合电)凭翼锋萨卡(Saka)在第30分钟的全场唯一进球,“炮兵”阿申纳(Arsenal)在昨晚(新加坡时间3月19日)的英超早场赛中,客场以1比0小胜阿斯顿维拉(Aston Villa),顺利反弹。

炮兵在上轮联赛主场以0比2败给利物浦(Liverpool),被终止了联赛五连胜的良好战绩。

尽管此胜利没能让炮兵晋升排名,但至少让他们进一步巩固了“老四之位”,目前在少赛一轮的情况下领先排名第五的曼联(Manchester United)四分。

虽说这两场比赛相隔不到72小时,炮兵主帅阿特塔(Arteta)还因此在上仗赛后抨击了英超联盟的赛程安排,但他本仗却只轮换了两名首发球员,第一是门将从拉姆斯代尔(Ramsdale)换成了莱诺(Leno),第二则是史密斯罗(Smith-Rowe)取代了近期表现出色的巴西国脚马蒂内利(Martinelli)的左翼位置。

尽管如此,炮兵本仗还是很快就进入比赛节奏,史密斯罗在开赛第3分钟率先发难,以一记中场远射威胁维拉龙门,可惜射门偏出。

6分钟后,炮兵中场厄德高(Odegaard)左侧传中,帕尔蒂(Partey)接球后直射被维拉门将马丁内斯(Martinez)紧紧抱在怀里。

炮兵紧接着再度试关,维拉中卫孔萨(Konsa)解围险些上演乌龙宴,所幸马丁内斯及时化险为夷。以炮兵当时的状态,进球应该只是时间问题,结果事实如此,他们在第30分钟获得了应得的进球,萨卡的射门让马丁内斯鞭长莫及。

维拉下半场渐入佳境,占据更高的控球率,然而他们创造的机会却少之又少,到了第75分钟仍然只有三次射门,并无一射正。

比起上半场,炮兵在下半场的表现明显失色,而从阿特塔在第86分钟以中卫霍尔丁(Holding)换下进攻中场厄德高来看,显然他已决定将目标改为将1比0的优势守到最后。他最终得偿所愿,炮兵本仗以1比0重返胜轨,维拉则遭遇了联赛两连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