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T新加坡大满贯收官 樊振东陈梦称王封后

樊振东(左)在2比3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两局,夺得男单桂冠,让现场2000多名观众大呼过瘾。(邝启聪摄)
樊振东(左)在2比3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两局,夺得男单桂冠,让现场2000多名观众大呼过瘾。(邝启聪摄)

字体大小:

两场抢七大战,让现场观众看得快意舒怀,不禁拍案叫绝。樊振东抢七胜马龙,陈梦抢七胜王曼昱,各自夺得男女单打冠军。

WTT新加坡大满贯迎来收官日,四名中国球员之间的巅峰对决战,最终樊振东和陈梦各自以4比3险胜对手马龙和王曼昱,成为首位WTT新加坡大满贯赛事男女单打冠军。陈梦积分也重返世界第一。

昨天的决赛门票全部售罄,共吸引到2000名观众到现场观战。

首先开打的是女单决赛。自从去年的东京奥运会之后,王曼昱成长迅速,接连拿到全运会、世乒赛冠军,并且都是在决赛中击败孙颖莎夺冠。而陈梦则在东京奥运会之后没有获得过一项赛事的单打冠军。

不过,本场比赛陈梦的心态和状态都非常不错。首局很快以11比9拿下。次局王曼昱调整回状态,在该局后半段连得4分,反超比分的同时顺势以11比8拿下该局。

第三局和第四局,陈梦上半程均不占优势,但都成功在后半程依靠连续的扣杀将比分反超,分别以11比9和11比8连赢两局。将大比分扩大至3比1。

王曼昱在年龄和体能上的优势在七局四胜制的比赛中也得到了体现。第五局和第六局,王曼昱又以11比7和11比9拿下两局,将比赛拖入抢七大战。

决胜局,陈梦开局便打出7比2的领先优势,但顽强的王曼昱在后半段再度发力,连追四分将比分追至8比9。关键时刻,王曼昱出现失误,陈梦顺利摘得桂冠。

问及第七局时的状态,王曼昱赛后表示,前两局(第五、第六局)自己连赢,还是希望能够借着气势继续发挥出实力。“这局梦姐打得比前两局更加积极主动,自己其实打得也并不差,可能就输在一些环节上没有更细腻和精确。”

这也是陈梦自东京奥运会夺冠后赢得的首个冠军奖杯,她在赛后受访时说:“今天双方都展示了非常精彩的水平和竞技状态。我觉得曼昱今天的发挥很不错,我们俩都拼尽了全力,所以我觉得这个掌声应该送给我们俩。”

语毕,全场响起热烈掌声。

随着陈梦此次成功夺冠,她在积分排名上已反超孙颖莎,以9175的积分重返世界第一,孙颖莎则是以8280分紧追在后。

樊振东逆转马龙夺冠

男单比赛,马龙大战樊振东同样激烈。这也是继东京奥运会结束之后,这两名世界排名前二的球员又一次在国际大赛的决赛中交手。

比赛开局,樊振东很快进入状态,以11比6的比分连胜两局。马龙则是厚积薄发,以11比6、11比9和11比8连扳三局,将大比分反超至3比2。

第六局,两人比分继续陷入胶着,樊振东也顶住了压力,以11比8取胜,将比赛拖入抢七大战。

决胜局,双方体力都明显下滑,但现场观众的欢呼声却丝毫不减。樊振东也在双方的多拍相持中以10比6抢到赛点,并最终以11比7拿下本场比赛的胜利。

去年12月,樊振东在本地举行的世界杯决赛中问鼎冠军,此次再度在本地夺冠,他在赛后受访时指出,前两局感觉还好,“但随后马龙的经验和技战术彻底打乱了我……觉得自己还是有很多可改进的地方。”

本届WTT大满贯赛单打冠军可获10万美元(约13万5330新元)奖金和2000积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