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场分头退敌 红军曼市 四强火并

德布吕纳的罚球命中,改变了赛况,为曼市奠中,改变了赛况,为曼市奠定胜局。(法新社)
德布吕纳的罚球命中,改变了赛况,为曼市奠中,改变了赛况,为曼市奠定胜局。(法新社)

字体大小:

本地时间今晨的英格兰足总杯复赛,“红军”利物浦客场以1球小胜英冠的诺丁汉森林后杀入半决赛,将火并昨晚在客场以4比1力克南安普敦的曼市,争夺决赛门票。

圣徒憾送罚球 让曼市扭转局面

虽然联赛三连败,但主场出击的“圣徒”南安普敦表现不俗,频频发功攻势,但第11分钟的射门却中柱弹出。1分钟后,因后卫解围失误,圣徒龙门失守,被曼市中场德布吕纳(de Bruyne)助攻热苏斯(Jesus)推射入网。

圣徒过后靠门楣挡出曼市射门后更积极反扑,伊尤诺希(Elyounoussi)在补时阶段禁区右侧传中,球打中曼市中卫拉波尔特(Laporte)偏转入空门,用乌龙球半场追成1比1。

曼市易边后主导进攻,但没能撕开圣徒防线,直到第62分钟萨利苏(Salisu)对热苏斯犯规送出罚球。德布吕纳操刀命中,助曼市以2比1再次领先。

这个罚球击溃圣徒士气,扭转了赛况,加上曼市换人收得奇效,两名候补上阵的福登(Foden)和马赫雷兹(Mahrez)上场10分钟后相继建功,曼市得以4比1大胜,连续第4年跻身足总杯四强。

若塔一脚定江山 红军险胜森林

利物浦在客场凭若塔(Jota)的一箭定江山,在足总杯复赛客场淘汰英冠奇兵诺丁汉森林,继续朝四冠王目标迈进。

虽然对手接连淘汰阿申纳和莱斯特,红军依然轮换7人,上半场占不到太多甜头。尽管也有破门机会,但红军都无功而返,尤其是在第27分钟,菲尔米诺(Firmino)在单刀的情况下想挑射破门,却被森林门将识穿,举高手挡走化解危机。

下半场,比赛仍然胶着,直到第78分钟,红军总算逮到机会,由左卫齐米卡斯(Tsimikas)左路传中,若塔在门将出迎前近距离捅射入网。森林球员投诉若塔越位,裁判透过VAR覆核后,判进球有效。

森林中场耶茨(Yates)在第85分钟杀入禁区,疑与出迎截球的红军门将阿利森(Alisson)有接触下跌倒,但VAR覆核后,认为是耶茨的脚触到阿利森的手在先,因此没判罚球,让森林球员大感不满。

红军就在争议声下,以1比0险胜森林,近7年来首入足总杯四强。红军也以7连胜战绩,追平队史最长的客场连胜纪录。

若塔(中)门前推射入网,助红军杀入四强。(路透社)

克洛普: 没有人想对垒红军

红军主帅克洛普(Klopp)说:“我们在赛前就知道如果我们杀入决赛,对手就是曼市,现在我们来了。不管什么比赛,当你往前挺进,就很有可能对上曼市。”

“我不认为我们是任何人最想要抽中的对手,但这是一场硬战,我们必须确保对曼市来说,也是场艰苦战役。”

“不过在这之前还有很多比赛,从国际赛事周回来后,我们还有很多硬战,我们会一场一场好好地去踢。”

瓜帅: 接下来每一场都是决赛

曼市主帅瓜迪奥拉(Guardiola)说:“我们开局不错,在前20至25分钟踢得很好,但是在上半场最后15分钟,我们忘记了好好踢,我们知晓这将是困难的局面,因为南安普敦是我们整个赛季中面对的最好的、最具组织性的球队之一。”

“这不是一场轻松的胜利,不过现在我们将进入国际比赛日的间歇期,本赛季还剩下最后两个月,我们要参加三项赛事——足总杯半决赛、欧冠复赛和英超联赛的争冠。我们知道每一场比赛都是决赛,我们知道今天没输很重要。”

老鹰4球吞糖 四强硬撼蓝军

另一场英超内讧,“老鹰”水晶宫主场以4比0横扫“太妃糖”埃弗顿,成功晋级4强,将硬撼“蓝军”切尔西争夺决赛席位。

太妃糖一开赛就反客为主,但连番攻门都未能转化为进球。老鹰站稳阵脚后取回一定攻势,并在第25分钟由刚入选英格兰国家队的后卫格伊(Guehi)近门一顶破网,水晶宫领先1比0。

太妃糖积极反扑,但没能扳平,反而在半场结束前再失1球,两球落后。

下半场,埃弗顿换人加强火力,但成效不彰,反而龙门接连失守,最终惨吞0比4败果,目送老鹰杀入四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