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T新加坡大满贯的精彩瞬间

字体大小:

3月7日至20日在新加坡体育城华侨银行室内体育馆举行的首届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WTT)大满贯已在星期天(20日)落幕。比赛期间我国球员和外国顶尖好手打出不少精彩的好球。《联合早报》摄影记者捕抓了让球迷心潮澎湃的精彩比赛瞬间,一起来回顾。

35岁的我国名将冯天薇世界排名第九,但她在本届比赛签运不佳,首圈便碰上近来状态不俗的中国18岁小将蒯曼,最终0比3出局。在她打球的这十多年里,她已和七代中国球员交手过,有王楠(第一代)、张怡宁(第二代)、郭跃、李晓霞(第三代)、丁宁、刘诗雯(第四代)、陈梦、朱雨玲(第五代)、王曼昱、孙颖莎(第六代)以及第七代的蒯曼。(李健玮摄)
21岁的我国选手魏睿萱现世界排名第180位,她在女单首圈有精彩的表现,以3比1打败世界排名第60的台湾女将郑先知。(李健玮摄)
我国女将曾尖在首圈顺利闯关后,次圈遇到最终夺冠的世界首号球员陈梦。即便内心深知这是场硬战,但她奋勇抗敌,还从陈梦手中赢下一局。(李建伟摄)
由傅绍峰(左一)、周哲宇(左二)组成的我国男双“傅周组合”在复赛表现神勇,让赛会最终冠军组合樊振东/王楚钦吓了一身冷汗。他们与对手的世界排名相差100多位,不过展现出来的斗志和拼劲令人留下深刻印象。国会议长兼新加坡奥理会主席陈川仁(背对者)和前新加坡乒总会长李美花当天也莅临现场观战,为这对组合加油。(李健玮摄)
58岁的卢森堡“常青树”倪夏莲不视年龄为问题,依旧非常享受赛场。她止步女单首圈和女双半决赛后,向现场媒体表示自己回去将好好总结,下次比赛再拿出更好的表现给球迷看。(蔡家增摄)
来自德国的弗郎西斯卡(红衣)与前世界第一、中国名将许昕争夺男单八强一席之位,他以极佳的发挥拿下胜利。(李健玮摄)
世界排名第一的樊振东(红衣)是本届赛事的夺冠热门,虽然他在晋级路上遭到从未交过手的韩国和日本球员巨大的挑战,但他还是稳住阵脚,成功拿下冠军。(谢智扬摄)
华侨银行室内体育馆每天都可见到许多樊振东的球迷,拿着写上他名字的黄色手幅入场为他打气。(蔡家增摄)
手上的这把球拍是两届奥运男单金牌得主马龙的最强“武器”,他在本届大满贯决赛与队友樊振东激战七局,以3比4遗憾落败。世界第二的马龙在下半区战胜王楚钦、林昀儒和梁靖崑等小将闯进争冠战。虽然已33岁,但他用行动和实力证明,只要心怀热爱,永远都在当打之年,他依旧是中国乒乓球队最稳的定海神针。(谢智扬摄)
中国女将陈梦(左)与王曼昱的这场战役是奥运冠军和世锦赛冠军之战,两人激战到最后一局才分出胜负。29岁的陈梦也凭借这站比赛的积分重回世界第一宝座,还锁定了一个杭州亚运会单打资格,王曼昱则在积分榜上超越日本的伊藤美诚,来到世界第三。(邝启聪摄)
场内比赛非常激烈,场边的观众都想用眼睛和手机记录这一刻。(蔡家增摄)
日本组合宇田幸矢/户上隼辅在男双决赛不敌中国组合樊振东/王楚钦,屈居亚军。这场比赛他们不像中国组合那样有教练指导,他们是彼此的老师与队友。宇田幸矢在男单半决赛迎战樊振东时,户上隼辅(右)就是他的场边指导。(谢智扬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