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球擒塞维利亚 巴塞升当老二

佩德里一脚定江山,佩德里一脚定江山,用这记射门助巴塞力擒用这记射门助巴塞力擒塞维利亚。(路透社)
佩德里一脚定江山,佩德里一脚定江山,用这记射门助巴塞力擒用这记射门助巴塞力擒塞维利亚。(路透社)

字体大小:

本地时间今晨的西甲焦点战,巴塞罗那靠中场新星佩德里(Pedri)连环两下假动作骗过对手后,禁区外一脚定江山,主场以1比0小胜塞维利亚。

巴塞用联赛六连胜力压对手,本季首次升当老二。

这也让塞维利亚自去年11月以来的15轮联赛不败的纪录被终止。西甲第21轮,塞维利亚一度领先巴塞多达13分,如今被巴塞追成同积57分,马德里竞技积分也相同,但巴塞比两队少赛1场。

上半场战情胶着,巴塞具威胁的射门不多,塞维利亚也乏善可陈,两队半场互交白卷。

换边后,巴塞加强进攻,但费兰·托雷斯(Ferran Torres)第63分钟的近射,仍然逃不过对方门将的十指关,随后又有中卫皮克(Pique)接应角球头球迎顶中楣,始终无法打破僵局。

直至第72分钟,佩德里在禁区获球后,先用一下假动作骗过面前的一名守将,随后敌军另一位守将准备封堵其射门,又被他用假动作晃过,接着才起脚射入左下角入网,为巴塞建功。

塞维利亚反扑不果,最终以0比1俯首称臣。

佩德里:巴塞永远要争第一

巴塞救世主佩德里说:“跟之前在土耳其进的那球很像,只要我看到面前有人伸腿,我就会晃一下,然后射门,我就知道进了。”
“我们知道这很难,但我们是巴塞,永远要争第一,这是我们必须要做的。皇马现在也不轻松,让我们看看他们会不会丢分。”

哈维:坚持争冠到最后

自哈维(Xavi)执教后,巴塞从西甲第9飙升到如今的老二地位,但仍落后领航的皇家马德里12分,赛后难免被追问是否有机会夺冠。

哈维表示,只要巴塞还有机会,就会一直为冠军而战。“我不确定皇马是不是会犯错,昨天巴塞在期待,但皇马没犯错。巴塞会一直努力下去,直到理论上没有机会。”

他也称赞佩德里是顶级球星:“他的进球非常漂亮,但并不让人惊讶,因为训练中就有过类似的进球。佩德里让人想起伊涅斯塔(Iniesta),他很羞涩,但也很有领袖魅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