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里继续当候补勇士再胜金块晋级在望

金块在最后一节使出用中锋约基奇(右)防守柯里(中)的奇招,但无济于事。(法新社)
金块在最后一节使出用中锋约基奇(右)防守柯里(中)的奇招,但无济于事。(法新社)

字体大小:

季后赛至今,勇士头号球星柯里一直是候补出战,但这没有影响到他和勇士队的表现。柯里昨天得到27分,帮助勇士战胜金块,在季后赛首轮中3比0遥遥领先。

(丹佛综合电)柯里继续候补出战,金州勇士(Golden State Warriors)也继续在美国职业篮球赛(NBA)季后赛首轮中获胜。

柯里(Curry)昨天上午(新加坡时间)得到27分,帮助勇士客场118比113战胜丹佛金块(Denver Nuggets)。勇士在西岸季后赛首轮中已经3比0领先,基本确定晋级。

胜利的球队不需要改变,加上代替柯里首发的小将普尔(Poole)表现出众,勇士主帅克尔(Kerr)没有理由变阵。不过好在作为头号球星的柯里对于暂时的候补地位并无不满,而且柯里仍能打出优秀表现。

柯里与普尔皆得27分

柯里和普尔本场的得分都是27分,同为全队最高,其中普尔13投9中,命中率比17投9中的柯里更高

金块头号球星约基奇(Jokic)得到37分18篮板,在他的带领下,金块打得十分顽强。约基奇在还剩3分20秒时强行突破至内线上篮得手,金块111比109领先两分,但这也是金块最后一次领先。

在这之后,威金斯(Wiggins)在无人看管的情况下投中三分球,帮助勇士反超比数。

之后威金斯又贡献了一次关键的前场篮板,普尔和柯里一人奉献一次高难度上篮。连得七分后,勇士在还剩40秒时116比111领先五分,之后勇士前锋格林(Green)又贡献了关键抢断,勇士基本锁定胜局。

柯里赛后评价球队发挥说:“我会说我们很有风范,我们知道比赛末段怎么赢下比赛。每轮系列赛,我们都找到了抵抗对手攻击波和客场环境的方法,我们现在对自己很有信心。”

从无球队能从0比3翻盘

在比赛结束后,柯里用手指着威金斯,鼓励队友们一起感谢这位得分不高(9分),但在防守和篮板上做出了关键贡献的前锋。

柯里还在赛后提到了普尔、波特(Porter)和佩顿(Payton)等队友。

他说:“能够把这份信心和化学反应传递给场上的每个人,这很有趣。我们的篮球很有趣,能够在主场和客场赢球,能够连胜,想起都兴奋。”

NBA历史上,还从未有球队能在季后赛0比3落后的局面下翻盘,因此勇士晋级金块淘汰,基本已经成了定局。

金块前锋阿隆·戈登(Aaron Gordon)赛后表示不放弃,他说:“我们还没结束呢。”金块候补中锋考辛斯(Cousins)则说:“我们在常规赛有太多坏习惯被带到了季后赛中。(对于第四场比赛)我是一个战士,我会骄傲地倒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