炮兵3比1降红魔 争四希望再提升

扎卡(左)和塔瓦雷斯今仗各为炮兵攻入一球。(法新社)
扎卡(左)和塔瓦雷斯今仗各为炮兵攻入一球。(法新社)

字体大小:

继上轮联赛客场4比2力擒同城劲敌切尔西(Chelsea)后,“炮兵”阿申纳昨晚(新加坡时间)再取得一场重要胜利,主场以3比1击退直接的争四对手“红魔”曼联(Manchester United),大大提高了下赛季重返欧洲冠军联赛的希望。

随着曼联在本周中的“双红会”惨吞“红军”利物浦(Liverpool)四个光蛋,炮兵则战胜切尔西,后者已在排名上超越了曼联,升至第五,本场胜利则让他们挤进了前四,目前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领先曼联多达六分。

曼联昨晚迎回三名主力,因经历丧子之痛而没有参与“双红会”的“帅罗”克·罗纳尔多(C.Ronaldo)重新为曼联统领锋线,伤愈归队的中卫瓦拉内(Varane)及中场麦克托米奈(McTominay)则分别取代日前刚接获炸弹恐吓的队长马圭尔(Maguire)及受伤的波格巴(Pogba)首发。

然而,他们还是取得了糟糕的开局,开赛仅三分钟就被炮兵攻破龙门。主队边翼萨卡(Saka)当时的射门虽被曼联门将德赫亚(De Gea)扑出,但后卫塔瓦雷斯(Tavares)补射入网,助炮兵早早奠定胜利基础。

第27分钟,炮兵上仗的“关键先生”恩凯迪亚赫(Nketiah)再有斩获,但他的进球却有越位之嫌。不过,经过长时间的检查后,裁判非但没有示意越位,还认为曼联后卫特莱斯(Telles)在禁区内绊倒萨卡在先而判了个罚球给炮兵。

费尔南德斯踢失罚球

萨卡亲自操刀罚球命中,为炮兵扩大领先优势,但曼联两分钟后就凭借帅罗的进球,缩小比分差距。第55分钟,塔瓦雷斯因在争顶时举手被判手球犯规,给曼联送上了一个罚球。

费尔南德斯(Fernandes)为曼联负起罚球任务,没想到竟踢中左立柱,让炮兵上下欣喜若狂,曼联则为此付出惨痛代价。随着炮兵中场扎卡(Xhaka)第70分钟轰入一记漂亮的远程炮,场上的比分已被改写为3比1。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扎卡近一年半来,首次在正式比赛中为炮兵进球。

帅罗在第60分钟原本有望梅开二度,可惜他的射门却因体毛级的越位被判无效。

老实说,曼联在下半场有不少进球机会,但炮兵门将拉姆斯代尔(Ramsdale)的出色表现却让他们只能望门兴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