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全满贯得主李晓霞加入国际乒总世界排名工作小组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乒坛全满贯得主李晓霞以专家身份亮相国际乒总世界排名工作小组,引发热议。对此,这位已退役六年的名将说:“作为一名曾经的职业运动员,我能够更多地站在运动员的角度,为他们争取合理的权益,做到公平公正。”

据悉,此次李晓霞获得国际乒总执委会批准加盟旗下新机构,是中国乒协主席刘国梁举贤不避亲的结果。去年,他推荐现役国手许昕当选亚乒总第一副主席。他曾表示,未来会推荐更多杰出球员参与国际乒坛事务,推动全球乒乓运动发展。

国际乒总世界排名系统掌握着运动员排名升降大权,而排名往往又决定参赛资格或种子排位,甚至由此影响到比赛走向,故而成为被诟病较多的一个系统。尤其对那些体能下降,参赛数量难以保证的老将非常不利,必须改革以保护更多球员利益。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