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分钟进两球 红军击沉黄潜

马内 Mane 马内(左二)为红军攻入第2个进球,锁定胜局。(路透社)
马内 Mane 马内(左二)为红军攻入第2个进球,锁定胜局。(路透社)

字体大小:

本地时间今晨的欧冠杯半决赛首回合,“红军”利物浦在2分钟内连进两球,主场以2比0力克到访的“黄色潜水艇”比利亚雷亚尔,抢得晋级先机,继续向历史四冠王迈进。

Opta数据统计,这是利物浦本赛季欧冠正赛阶段的第9场胜利,创造了队史单季最多胜场纪录。官方数据也显示,所有在安菲尔德进行的欧冠半决赛中,作为主队的利物浦豪取10胜2和,未尝败绩,而且只丢掉4球。

在欧战中,红军在首回合主场以2比0完胜的情况下,只在1965年被国际米兰逆转。事实上,红军在首回合获胜的情况下被逆转,也得追溯到2001/02年赛季。

红军全面碾压 黄潜全场1射偏

红军一开赛就占尽优势,不过黄潜摆出铁桶阵,门将鲁利(Rulli)左扑右接下,硬是挡下了连绵不绝的攻势。红军中场亨德森(Henderson)和蒂亚戈(Thiago)的射门则被门柱坏事,半场结束没有建树。

第50分钟,红军中场法比尼奥(Fabinho)在角球攻势撞入网,但队友越位在先,进球无效。不过,红军之后在2分钟内连轰2球,奠定胜局。

第53分钟,亨德森传中球击中敌将后入网;第55分钟,马内(Mane)接应萨拉赫(Salah)的妙传单刀捅射入网,红军以2比0领先。

虽然红军在第65分钟的进球又被吹,但仍以2球之差击败比利亚雷亚尔,先拔头筹。

值得一提的是,接连爆冷淘汰尤文图斯和拜仁慕尼黑的黄潜,在红军严防下无从发动防守反击,全场仅有1次射偏,写下不少尴尬纪录。这包括队史射门次数最少、零射正是主帅埃梅里(Emery)任内各赛事最少。

这也是自2003/04年赛季Opta统计以来,欧冠半决赛史上射门次数和射正次数最少,与2009/10年赛季对阵巴塞罗那的国米,共同保持这尴尬纪录。

克洛普:这只是‘半场’

不论从气势及数据看,红军晋级形势大好,主帅克洛普(Klopp)如常谦虚,扬言只踢完“半场”。

“这是无与伦比的球赛,我很喜欢上半场,唯一问题是没有进球,但让对手沉寂。红军从开赛到最后一秒都很积极,那是赢球原因。”

不过克洛普强调:“这只是‘半场’,但比开赛前为好。也许在(下周二)次回合,赫拉尔德·莫雷诺(Gerard Moreno,黄潜前锋)复出,比赛或许更开放。”

埃梅里:还有翻盘希望

黄潜主帅埃梅里说:“我们防守做得很好,进攻方面我们有过3次攻门,但没有1次是进球机会。这个结果本可以更糟,那是因为我们无法指望去获得更好的结果,但是到了次回合我们会试着创造一些不同。”

“我们能够跻身四强,是因为我们曾完成的事情。我是怀着希望的,我们之前两回合能过关,那么这次也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