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塔一脚定江山 红军登榜首终结喜鹊主场连胜纪录

凯塔在第19分钟的进球,助利物浦客场1比0力擒喜鹊,登上英超榜首。(路透社)
凯塔在第19分钟的进球,助利物浦客场1比0力擒喜鹊,登上英超榜首。(路透社)

字体大小:

凭借中场凯塔(Keita)在第19分钟的全场唯一进球,“红军”利物浦(Liverpool)在昨晚(新加坡时间)的英超联赛早场赛中,客场以1比0小胜“喜鹊”纽卡斯尔(Newcastle),在曼市(Manchester City)的比赛开始前以两分的优势力压对方,登上了榜首之位。

喜鹊自冬季转会窗口大手笔引援以来,仿佛脱胎换骨,排名从降级区升到了积分榜上半区。更重要的是,他们在本仗之前主场取得了六连胜,可惜本仗迎来实力强大的利物浦,这项纪录只能告一段落。

由于日前刚踢了欧洲冠军联赛,红军主帅克洛普(Klopp)本仗一共换了五名首发球员,但若塔(Jota)取代萨拉赫(Salah)首发,却让人颇感意外。

不过,利物浦还是控制了比赛节奏,超过半场比赛的控球率维持在70%以上。

第19分钟,纽卡斯尔中卫舍尔(Schar)在与利物浦中场米尔纳(Milner)争抢时倒地,但裁判不认为后者有犯规动作,因此没有给予判罚。利物浦这时便利用了人数上的优势大举进攻,凯塔在若塔的助攻下为球队首开纪录。

第34分钟,红军再利用反击战威胁喜鹊龙门,翼锋路易斯·迪亚斯(Luis Diaz)在带球突破后横传马内(Mane),但马内的射门却被喜鹊门将杜布拉夫卡(Dubravka)扑出。

喜鹊共九次越位

尽管主队在5分钟后攻破了利物浦龙门,但前锋阿尔米龙(Almiron)的进球明显越位,这名巴拉圭国脚在进球后还露出了心虚的笑容。

第41分钟,若塔在接获亨德森(Henderson)的妙传后头槌试关,但被杜布拉夫卡单手托出龙门。

喜鹊在下半场采取更积极的攻势,但他们却频频越位。据统计,他们本仗一共有九次越位,利物浦则只有一次。

第63分钟,马内再获进球良机,但或许因为多线作战,影响了表现,这名近八场比赛为利物浦攻进六球的塞内加尔国脚再度射偏。

克洛普在第69分钟以萨拉赫换下马内,利物浦顿时被注入活力,主队的龙门一度险象环生,要不是杜布拉夫卡左扑右挡,喜鹊今仗恐怕不止输0比1。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