阵容增强幼狮力争足球小组出线

字体大小:

受疫情等诸多因素影响,本届幼狮备战东运会遇到了众多挑战。2月时对阵泰国和越南两场比赛惨败,也让球迷心凉了半截。不过出征东运的幼狮在实力上相比于2月时还是明显增强,主帅纳兹里将率队先力争小组出线。

尽管四次夺得亚细安足球锦标赛冠军,新加坡足球从未在东南亚运动会上夺冠。新加坡足球总会也总是将东运会夺冠视为重要目标,但如今泰国和越南两强在东南亚区域内的实力占据绝对优势,新加坡23岁以下的“幼狮”队只能一步一脚印,先着眼于打入半决赛。

受疫情影响,这届幼狮在过去两年参加国际比赛的机会不多。今年2月,幼狮到柬埔寨参加亚细安23岁以下足球锦标赛,面对本区域最强的泰国和越南两队,分别1比3及0比7落败,尤其是第二场比赛,惨败比分之大令人震惊,但这有其客观原因。

尽管面临诸多困难,幼狮主帅纳兹里还是对球队实力有信心。(卓祾祎摄)

2月赛事不能反映幼狮实力

受队内冠病疫情影响,幼狮从出发开始就减员严重,对阵越南时更是连首发阵容都很难凑齐。

谈到这两场比赛,幼狮主帅纳兹里至今还有些无奈,他说:“我们出发前有好几名球员感染冠病,有些则因其他原因无法出战。到了柬埔寨后,又有几名球员染疫。到了(对越南)那场,我们只剩十四五名球员了。我们只有三名候补,其中两名还是门将。”

在本届东运会中,幼狮和泰国、马来西亚、柬埔寨和老挝分在B组,幼狮第二场比赛就将再次面对泰国。纳兹里表示会尽力与泰国和其他对手一拼高下。他说:“作为教练,我相信我的球员们,相信他们的能力。”

“从我们的小组来看,现在的足球和以前很不一样了。在亚细安23岁以下锦标赛里,老挝击败了马来西亚。当然泰国还是泰国,他们很强,所以这届东运会会是一个很困难的赛事,但我相信我们的球员,相信我们可以走得很远。”

东运会的幼狮队成员大多来自新加坡职业联赛的幼狮队。幼狮在本季新联赛中状态一般,在八支球队中垫底。

不过另一方面,适龄球员中有左卫亚当·阿卜杜拉(21岁)这样效力新联赛劲旅狮城水手,在亚洲冠军联赛中见识过大场面,在国家队也崭露头角的新秀。同时,纳兹里也召入了祖法米(30岁)、赛夫·尼赞(34岁)这样经验丰富的超龄球员助阵。

有了这些强将加入,东运会上的幼狮实力会远远强于新联赛中的幼狮。遗憾的是,由于球会赛事缘故,其他球会的球员在幼狮出发前往越南前,几乎没有时间与队友合练,纳兹里在拥有完整阵容后也没有时间组织热身赛磨合战术和打法。因此,5月7日对阵老挝的首场比赛尤为关键,如能打响首炮,幼狮之后的征程相信会更加顺利。

国大学生郭家溍 担当锋线重任

范迪阿末的三儿子伊尔汗·范迪(19岁)原本也计划参加本届东运会,可惜他在上个月受伤,无法及时痊愈,只能错过本届赛事,这也使得另一前锋郭家溍(22岁)需要在本届比赛中发挥出更大作用。

在去年的23岁以下亚洲杯外围赛中,郭家溍在三场比赛中攻入两球,帮助幼狮战和东帝汶,战胜菲律宾,只可惜第三场惨败给韩国,没能取得正赛资格。值得一提的是,他对阵菲律宾时所攻入的一球极其精彩。

身高1米72的郭家溍在场上司职前锋,同时也能胜任翼将位置。作为一名速度和技术兼具的球员,从边路内切至中路射门是他的拿手好戏。同时,他也有着不错的抢点能力。

对于东运会,郭家溍认为幼狮尽管在2月对阵泰国时落败,却还是在诸多不利的客观条件下创造了许多机会,只可惜锋线把握机会的能力不够强,否则结果应该会有所不同。他表示,这是球队如今正在努力的方向。

这名华族球员在本地足坛颇为另类,除了球员身份外,他还是国立大学商学院一年级的学生。东运会前,他刚刚完成考试。

商学院课业繁重,但郭家溍表示,他目前仍把足球放在第一位。他说:“我现在尽量把足球放在更优先的位置,所以我尽量每天都保持充足睡眠,这样才能有精力去训练。只是我并不是每天都能这么做,因为有些时候还得照顾课业。不过我觉得只要有足够的自律,管理好时间,保持好两者之间的平衡,还是能做到的。”

对于未来,郭家溍表示他会尽可能延续足球生涯,成为职业球员,哪怕从经济角度,这或许不是最佳选择。他希望有朝一日能去海外踢球,甚至是去欧洲赛场,那是他的终极目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