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转击沉黄潜 红军杀入欧冠决赛

红军球员在成功逆转后开心庆祝。(路透社)
红军球员在成功逆转后开心庆祝。(路透社)

字体大小:

本地时间今晨的欧冠杯半决赛次回合,“红军”利物浦上半场失常竟连丢两球,差点阴沟里翻船,幸好下半场连扳3球,在客场以3比2逆转“黄色潜水艇”比利亚雷亚尔,总比分以5比2淘汰对手,昂首晋级决赛,继续向四冠王迈进。

10闯欧冠决赛的利物浦成为首支在同一赛季杀入欧冠杯、足总杯和联赛杯决赛的英格兰球队,克洛普(Klopp)也成为了首位创下这一纪录的主帅。他率队4闯欧冠决赛的次数也追平历史纪录,不过只在2019年成功夺冠。

红军将在本地时间5月29日凌晨3点在巴黎上演的决赛对阵曼市与皇家马德里之间的胜者。

红军开赛迷失 黄潜两球扳劣势

红军首回合领先2比0,但作客表现却严重失常,不仅传球失去方向,还失误连连,防守更是不堪一击。结果就是让绝地反击的黄潜取得闪电破门,甫开赛3分钟,中场卡普埃(Capoue)远点横传,迪亚(Dia)小禁区边缘轻松推射入网。

虽然不在状态,但红军也没让黄潜有太多具威胁性的攻势,只是本身也没能执行快速反击的战术,半场只有两次射偏。

更让红军冷汗直流的是,龙门在第41分钟再次失守,卡普埃右路传中,中场科克兰(Coquelin)头球顶入,让黄潜用全场两次射正就以2比0领先半场,扳回首回合的劣势。

12分钟进3球 红军漂亮反扑

红军换边后神换人,换上翼将路易斯·迪亚斯(Luis Diaz)后,总算恢复正常,展开拿手的高压快攻。

第55分钟,边卫阿诺德(Arnold)射门中人中楣,先发出警告。第62分钟,前锋萨拉赫(Salah)传球,中场法比尼奥(Fabinho)禁区右侧小角度劲射,球从黄潜门将双腿间穿过入网,用他5年来的欧冠首个进球助红军追成1比2。

这大大鼓舞了红军,更是发动连绵不绝的攻势,5分钟后,阿诺德传中,路易斯·迪亚斯顶成2比2。这让黄潜更是急起反攻,结果没能取得射门机会,反而让后防暴露空位,第74分钟被红军翼将马内(Mane)得到单刀机会,冷静地推过门将及回防的守将后射入空门,红军在12分钟连下三城,以3比2反超,大局已定。

完场前5分钟,卡普埃染红被逐,黄潜10人应战,但对战果影响不大,最终红军以3比2奏凯,顺利杀入决赛。

迪亚斯膺全场最佳

下半场替补登场的红军翼将路易斯·迪亚斯获得了欧足联官方全场最佳的称号。

路易斯·迪亚斯的上场被认为是利物浦实现逆转的关键。欧足联技术观察团指出:“他制造了改变比赛的重大影响,他取得了进球并证明自己是一个持续的威胁。”

克洛普:难以置信的反扑

红军主帅克洛普说:“比利亚雷亚尔在上半场的表现非常好,利物浦在下半场的回归也非常特别,我看过很多比赛,但对我们在今天比赛下半场对比赛形势作出的反应,仍感到难以置信。”

对于5年率队3闯决赛,克洛普说:“这好像是首次入决赛,因为总是很特別,这是世界球会级最出色的赛事。向比利亚雷亚尔致敬,这胜仗太特別,因为我们尝尽苦头。”

埃梅里:黄潜下半场无力抵抗

黄潜主帅埃梅里(Emery)说:“上半场是我们在最乐观的情况下所设想和计划的内容,但我们最终还是需要做得更多一点。事实上,我们需要完美的比赛内容,尤其是在防守方面。”

“我们需要在球方面做得更多,需要更多控球。但在下半场,我们没有足够的能力来应对利物浦,他们让人留下深刻印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