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场遭热刺逼和 红军争冠受阻

孙兴慜(右三)为热刺首开纪录,也阻止红军的争冠梦。(法新社)
孙兴慜(右三)为热刺首开纪录,也阻止红军的争冠梦。(法新社)

字体大小:

本地时间今晨的英超焦点战,主场作战的“红军”利物浦在先丢1球下,凭借翼将路易斯·迪亚斯(Luis Diaz)的进球,艰难以1比1逼和“热刺”托特纳姆,主场12连胜纪录被终止。

红军在多赛1轮下,仅以1个净胜球之差,暂时压下同积83分的曼市登顶,争冠形势越发险峻。曼市将在今晚对垒纽卡斯尔,只要不输球,就能夺回榜首。

红军靠迪亚斯救主

虽然两军的锋线实力强横,但战至上半场中段都未能创造出具威胁埋门,至于控球权方面,红军则占得优势。

第39分钟,红军边卫阿诺德(Arnold)开出角球,中卫范戴克(van Dijk)顶中楣。3分钟后,热刺中场霍伊别尔(Hojbjerg)在禁区弧顶劲射远角,击中门柱弹出底线,红军逃过一劫,两军半场互交白卷。

第56分钟,热刺中场塞塞尼翁(Sessegnon)禁区左侧横传,翼将孙兴慜后点推射空门入网,打破僵局。这是孙兴慜本季英超的第20个进球,也是他职业生涯首次单季联赛进球突破20个大关,成为亚洲球员第一人。

红军过后加强攻势,但都没有成效,直到第74分钟,中场蒂亚戈(Thiago)横传,迪亚斯在禁区弧顶射门,球直窜入左下角,总算平比分。两队随后都没有太多的破门机会,最终以1比1握手言和。

克洛普悲观:不认为曼市会失分

红军主帅克洛普(Klopp)对没能全取三分感到遗憾:“显然,这不是我们想要的结果,但球员的表现是我想要的,所以我很满意。与拥有世界顶级球员和世界顶级主帅的对手的比赛总是非常困难的,而且他们有一星期的准备时间,但我们每3天就有比赛。

“这是重要的分数,但我们都清楚情况。现在我们正位列榜首,如果我们和曼市都输掉剩下的比赛,那就好了,但大家都知道这种情况不会发生。我想坐在这里就能看到曼市将失去分数,问题是,我不会看到这种情况。”

迪亚斯(左)劲射破门救主。(路透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