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武术名将伊克巴尔第六次出战 为我国摘下东运首金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2018年世界锦标赛冠军伊克巴尔获胜后,披上国旗激动庆祝。(新加坡体育理事会提供)
2018年世界锦标赛冠军伊克巴尔获胜后,披上国旗激动庆祝。(新加坡体育理事会提供)

字体大小:

第六次出战东运会,终圆东运金牌梦。马来武术名将伊克巴尔在昨天的河内东运会男子个人艺术赛决赛表现近乎完美,以9.960分的绝对高分夺冠。这也是我国代表团在本届东运会的首枚金牌。

在观众席上一众队友的呼喊支持下,伊克巴尔昨天上午的决赛中无论徒手、马来短剑还是棍术环节都完成得十分精准,用时更是分秒不差,根据赛会的统计,他正好在三分钟的规定时间完成整套动作,近乎完美。裁判团也随即给出了9.960分,几乎是满分。他以0.03分之差击败泰国选手伊利亚斯·萨达拉夺冠。

曾四次在亚洲锦标赛中夺冠28岁的伊克巴尔是我国马来武术名将,他是2018年世界锦标赛冠军,并曾四次在亚洲锦标赛中夺冠。不过东运会一直是他荣誉簿上的空白。之前伊克巴尔五次参加东运会,其中在2015年获铜牌,2019年获银牌,这次终于金牌加身。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