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刻力压师姐可丽雅 许渼荟勇夺女子重剑金牌

字体大小:

可丽雅在上届东运会以新人姿态夺得女子重剑金牌,师妹许渼荟昨天也是新人出赛,并在女子重剑决赛击败师姐,夺下新加坡团队在本次比赛的第二枚金牌。

长江后浪推前浪,年仅14岁的许渼荟在昨天下午于美亭室内体育场举行的第31届河内东运会女子重剑决赛中力压师姐可丽雅,为新加坡击剑队夺得本届东运会的首枚金牌,可丽雅则进账一枚银牌。

由于经常在一起训练,对彼此非常熟悉,因此许渼荟和可丽雅在决赛中一直试探对方,迟迟不愿出招,直到时间到了,两人仍以11比11战和时,许渼荟才利用了“突然死亡法”,以12比11险胜可丽雅。

所谓的“突然死亡法”就是,如果在规定的时间内双方平分,那么将加赛一分钟,而在这一分钟内谁先刺中对方得分,谁就是最后的胜利者。

可丽雅是此项目上届的金牌得主,目前就读于莱佛士女中的许渼荟表示从没想过能击败对方,并透露这是她在比赛中首次打败可丽雅。

值得一提的是,可丽雅在2019年马尼拉东运会同样是以新人姿态夺冠,许渼荟在本届东运会的表现与师姐并驾齐驱。

虽然赛后是戴着口罩接受采访,但许渼荟的喜悦怎么藏也藏不住。她说:“我在循环赛的时候非常紧张,目标只是从循环赛出线,真的没想到能夺冠。”

许渼荟还透露,她和可丽雅是室友,她非常尊重对方,并认为可丽雅是一位非常善良和贴心的女生,希望两人在这场比赛后的感情能依然要好。

许多击剑手都会在得分后呐喊,许渼荟也不例外,但在对垒可丽雅的决赛中,她却一反常态,一开始鸦雀无声。问她是在犹豫什么吗?她说:“那是因为我知道可丽雅平时是不会呐喊的,她已经很久没有呐喊了,所以我觉得应该尊重她,但后来我在落后三分后连续追分非常激动,所以就喊了出来,希望没有太过分。”

针对卫冕失败,可丽雅则坦言有些失望,但强调不是因为输给队友而失望,而是因为决赛中的表现并不是她的最佳表现,但她还是为新加坡能囊括金银牌而感到高兴。

许渼荟父亲兼可丽雅教练许立杰:为两人感到无比骄傲

可丽雅的教练同时也是许渼荟的父亲许立杰在赛后受访时表示,为两人的成就感到无比骄傲。

虽然许渼荟是他的女儿,但他强调自己从来不会偏心,平时也会和其他球员分享如何应对许渼荟。

许立杰还透露,自己作为花剑选手时,上一次在东运会夺牌便是在2003年的越南东运会,所以女儿这次也能在越南摘金,是一件非常特别的事。

昨天也进行了男子佩剑的比赛,我国两名选手陈普贤与徐宇扬在复赛中提前碰头,结果首次参加东运会的陈普贤以15比12力压师兄徐宇扬跻身四强,可惜他在半决赛以9比15不敌泰国选手斯里奴阿纳德,无缘决赛,但东运处子秀即有铜牌入账已是极大的成就。

女子重剑及男子佩剑团体赛将在后天(16日)展开,许渼荟、可丽雅与陈普贤都迫不及待想在团体赛中再为新加坡贡献金牌。

新加坡健儿今日赛程

时间 项目

上午7时 铁人三项

上午8时至下午2时 高尔夫

上午10时至下午4时 武术

上午10时至傍晚6时30分 柔术

上午10时至傍晚6时30分 马来武术

上午10时至傍晚7时 篮球

上午10时至傍晚7时30分 西洋棋与象棋

上午10时30分至下午4时 赛艇

上午11时至傍晚6时 击剑

上午11时至晚上7时30分 体操

上午11时至晚上8时 台球和司诺科

上午11时至晚上11时 乒乓球

下午2时至晚上8时 电竞

下午4时至傍晚6时30分 田径决赛

傍晚5时至晚上8时 男子足球(对马来西亚)

晚上7时至10时 游泳决赛

(所有时间为新加坡时间)

新传媒将于meWatch平台的三个直播频道免费播放各大赛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