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勋队长助利物浦夺冠? 杰勒德:维拉会尽力取分

字体大小:

利物浦能否夺得本季英超冠军,竟要由前队长杰勒德决定。杰勒德今晚将率维拉对战曼市,只要维拉不输给曼市,利物浦就极有机会夺冠。

(伦敦综合电)2021-22赛季英超联赛将在新加坡时间今晚11时上演大结局,最后的三大悬念也将随之揭晓。首当其冲的当然是曼市(Man City)和利物浦(Liverpool)的冠军之争。

曼市目前积90分,领先利物浦一分排名第一。虽然净胜球上曼市有六个球的优势,但除非出现曼市极大比数输球,而利物浦和球这种极端情况,对比净胜球已没有意义。冠军归属简单明了,如果曼市获胜,那它肯定夺冠。如果曼市输球,则利物浦获胜便能夺冠。当然如果利物浦不能获胜,曼市肯定夺冠。

曼市今晚主场对战维拉(Aston Villa),利物浦同样是主场作战,对手是狼队(Wolves)。从积分榜形势来看,两个对手都是既无降级之忧,也没有打入欧洲赛场的希望。不过维拉在最后一轮有特殊动力,毕竟他们的主帅是利物浦功勋前队长杰勒德(Gerrard)。

杰勒德:维拉为自己而战

尽管不愿给人留下为利物浦而战的印象,但杰勒德说,维拉会尽力为取得积分而战,“如果这不可避免地帮到了利物浦,那很好”。

他说:“我们没办法掌控别人怎么去想。我们要做的就只是尽可能做好备战。我们要为这三分而战。”

“我们会去尝试,尽一切努力在赛季最后一天取得让球迷们骄傲的结果。我们没有太多时间备战对曼市比赛。我们会努力尽可能多地给他们制造困难。”

除杰勒德外,维拉中场核心科蒂尼奥(Coutinho)也曾是利物浦大将。科蒂尼奥表示他收到了很多利物浦球迷的留言,但他没有去看,他会为维拉而战。

瓜迪奥拉为曼市球员减压

如果不是上轮联赛战和西哈姆(West Ham)的话,曼市现在本应领先三分,并拥有更大净胜球优势,几乎已经夺冠。曼市主帅瓜迪奥拉(Guardiola)如今要做的,就是避免重蹈上一场的覆辙,为此他须要给球员们减压。

瓜迪奥拉说:“如果我们获胜,我们可以连续几天都感到高兴,但我的忠告是开开心心地踢球,这比获得冠军更重要。”

“庆祝几天后就会感到孤独,开始怀疑夺冠的感觉,能够将获得奖杯写入履历当然是好事,但也无法带来更多的感觉。”

利物浦主帅克洛普(Klopp)则表示,红军会以平常心看待英超冠军。红军已经赢得了英格兰足总杯和英格兰联赛杯冠军,欧洲冠军联赛也已经打入决赛,无论如何这都是一个成功的赛季。克洛普说:“我们有很多理由去庆祝。我们不知道具体有多少个理由,但现在庆祝的理由就已经足够多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