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内东运圆满落幕 柯敬文荣膺最佳运动员奖

舞者身着奥黛,以一场优雅的表演,为河内东运会画上句号。(李健玮摄)
舞者身着奥黛,以一场优雅的表演,为河内东运会画上句号。(李健玮摄)

字体大小:

新加坡运动健儿已经全部回国,我国运动员昨天没有出席晚上9时(新加坡时间)举行的河内东南亚运动会闭幕式。即便下着雨,越南群众热情不减,冒雨到现场庆祝赛事成功落幕。

虽然第31届东运会因冠病疫情延期一年,而有些项目屡屡更改时间让部分运动员心生不满,但为期两周的赛事还是圆满落下帷幕。

从2017年吉隆坡东运会开始,每届东道主都是获得当届最多金牌的国家。越南今年以205枚金牌独领风骚,我国则以47金46银71铜在11个国家中位列第五,比三年前高出一个排名。

新加坡女泳将柯敬文在本届东运会获得6金1铜的佳绩,与其他三名运动员阮辉煌(越南)、阮氏莺(越南)和约书亚(泰国)获颁最佳运动员称号。不过我国泳队已在20日回国,因此奖项由新加坡代表团工作人员代领。

闭幕式在美亭室内体育馆举行,现场以星光为背景点缀,红蓝橙绿紫色在简约而现代化的舞台上交相辉映。与拥有大量的表演和壮观的视觉效果的开幕式不同,闭幕式以舒适又温暖方式传达着赛会的主题“一起发光”。

越南表演者穿着传统服装奥黛,以充满越南文化特色的北宁官贺民歌向观众道别。第一场表演结束后,表演者们握着拳头向上微笑,象征本届东运会的口号“致力于更强大的东南亚”(For a stronger Southeast Asia)。

下一届东运会将于明年5月5日在柬埔寨金边举行,这是他们史上首次举办东运会。柬埔寨在闭幕式上接过东运大旗,并献上富有传统风情的表演。尽管不到一年的准备时间,新加坡健儿仍会致力于发挥最好的自己,追求自身的极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