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运会】7月底在伯明翰举行 我国67选手出征共运会

现年35岁的冯天薇将再度披上战袍为我国出战。她表示在来临的共运会上,自己会尽力而为,打好每一场比赛。 (李健玮摄)
现年35岁的冯天薇将再度披上战袍为我国出战。她表示在来临的共运会上,自己会尽力而为,打好每一场比赛。 (李健玮摄)

字体大小:

本届共和联邦运动会将于2022年7月28日至8月8日在英格兰伯明翰举行,比赛共设有20个大项,283个小项。我国将派出包括冯天薇在内的67名运动员,征战包括乒乓球、羽毛球、游泳与田径等在内的九个项目。

来临7月份的共和联邦运动会选手名单出炉,我国将派出67名运动员征战。

第22届共和联邦运动会将于2022年7月28日至8月8日在英格兰伯明翰举行,比赛共设有20个大项,283个小项。我国将派出包括冯天薇在内的67名运动员,征战包括乒乓球、羽毛球、游泳与田径等在内的九个项目。

由新加坡奥理会主席陈川仁领衔的新加坡共运会遴选委员会与由国际奥委会副主席黄思绵领衔的新加坡共运会上诉委员会在经过协商后,于昨天公布了最终名单。

由于本届赛事不包括射击项目,预计乒乓球将成为我国的重点奖牌来源项目。

乒乓球队是我国目前在共运会上表现最出众的队伍,自2002年以来,乒乓球队获得了该赛事中的22枚金牌。然而在刚刚结束的河内东运会中,冯天薇没参赛,我国乒乓球队仅赢得2金3银4铜的成绩,同时也陷入了自1993年以来,首次无人晋级东运会单打决赛的窘境。

谈及我国乒乓球队在东运会上的成绩,冯天薇表示,由于很多年轻球员都是第一次参赛,这样的表现已经及格。“而且本土球员能够拿到两面金牌,这算是非常好的开始。”冯天薇也说,在来临的共运会上,她会尽力而为,专注打好每一场比赛。

与此同时,我国也将派出包括刚在本届东运会以6金1铜成绩获选为最佳运动员的女泳将柯敬文,东运会男子200米蛙泳金牌得主洪玮,以及50米自由泳和50米蝶泳冠军张正伟等在内的泳手角逐游泳项目。

新加坡的蛙泳向来相对逊色,尤其是男子200米蛙泳更是从未在东运会上扬威,但洪玮这次却创造了历史,以2分11秒93的成绩夺冠,甚至刷新了大会与全国纪录。

张正伟则是在东运会50米自由泳游项目游出了21秒93成绩,成为了首名在此项目游进22秒的东南亚泳手。

值得一提的是,前奥运冠军、曾在2014年共和联邦运动会上为我国摘得银牌的约瑟林没有被纳入参赛名单内。

此外,同样入选大名单的还有在2018年比赛的男子50米蝶泳为我国赢得铜牌的杜维崧,以及我国残疾举重好手诺艾妮,她将参加女子61公斤级轻量级比赛。

2018年在澳大利亚黄金海岸举行的第21届共和联邦运动会,我国代表团派出59名运动员征战11个比赛项目,获得5枚金牌、2枚银牌和2枚铜牌,在71个参赛国家中排名第13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