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决赛轻取意大利 梅西:阿根廷准备好 来临世界杯对抗任何球队

阿根廷击败意大利,夺得2022年超级决赛奖杯,队长梅西捧起奖杯,举队同欢。(法新社)
阿根廷击败意大利,夺得2022年超级决赛奖杯,队长梅西捧起奖杯,举队同欢。(法新社)

字体大小:

阿根廷队将不败纪录延长至32场,也既是自2019年美洲杯半决赛不敌巴西后,阿根廷就再也没有输掉任何一场比赛,创下了队史最长的不败佳绩。

(伦敦综合电)在南美与欧洲对抗赛上,南美洲冠军阿根廷证明棋高一着,3比0完胜欧洲冠军意大利。

阿根廷球星梅西(Messi)虽然没能在这场比赛进球,却创造了其中两个进球,这名效力于法甲豪门巴黎圣日耳曼(PSG)的球星赛后更表示,尽管意大利未能取得今年底卡塔尔世界杯的参赛资格,这仍是世界杯复赛甚至是半决赛级别的赛事,证明球队已经做好准备,在来临世界杯与任何球队对抗。

阿根廷队创下32场不败纪录

这场由南美洲冠军对垒欧洲冠军的足球赛也称“超级决赛”,前天是历史上第三次主办这项比赛,之前的两次分别是在1985年与1993年。阿根廷是在2021年的美洲杯决赛击败巴西后,以南美洲冠军身份出赛,意大利则是去年的欧锦赛冠军,戴着欧洲冠军的光环出战。

前天的3比0完胜也令阿根廷队将不败纪录延长至32场,也既是自2019年美洲杯半决赛不敌巴西后,阿根廷就再也没有输掉任何一场比赛,创下了队史最长的不败佳绩,与意大利所保持的国家队最长不败纪录(37场)只有五场的距离。

马丁内斯(Martinez)开赛后第28分钟于梅西的助攻下拔下头筹;半场伤停补时,这名进球功臣又助攻迪马里亚(Di Maria),助阿根廷将半场优势扩大至2比0。下半场比赛,双方都无法取得进球,一直到伤停补时第四分钟,迪巴拉(Dybala)才在梅西的助攻下攻入比赛的最后一个进球。

梅西:这是世界杯复赛 甚至半决赛级别的比赛

未能进球,却有两次助攻的梅西赛后表示,球队不论是在控球还是没有球权的时候,都保持着清晰的思路,踢了一场漂亮的比赛。

他说:“这是一场美丽的决赛。我们知道这将是一场精彩的比赛,一个成就冠军的美丽舞台,幸运的是我们夺冠了。

“这支队伍正在不断成长。我们能继续提高强处,增加变化。这又一次证明,这个团队已经准备好了。正如我之前所说,我们已经准备好与任何球队对抗。今天对阵优秀的意大利队是巨大考验。尽管他们没能获得世界杯参赛资格,仍是个伟大的团队,这样的比赛等同于世界杯复赛或半决赛级别。”

意大利主帅:阿根廷理应获胜

这是意大利队去年夺下欧锦赛冠军后,短短数个月内所遭遇的第二场重大打击。在昨晨的惨败之前,他们也未能从世界杯欧洲区外围赛出线,连续两届无缘这四年一度的足球盛会,主帅曼奇尼(Mancini)赛后表示,上半场球队尚能与阿根廷对抗,但到了下半场却兵败如山倒。

他说:“在第一个进球之前,比赛是平分秋色的,之后他们压倒了我们。他们的体能比我们强很多,理应获胜。

“我再次强调,0比0时双方势均力敌,我们两个不该犯的失误让他们取得了两个进球,这样的失误我们通常不会犯。之后比赛就变得更加复杂,因为他们的球员懂得如何控制比赛,如何保持这样的优势。

“我们应该攻入一球,让比赛再生悬念,但我们下半场未能做出足够的努力扭转局面。我们应该把握住上半场的机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