夺金靴却不获PFA最佳提名 众人为孙兴慜抱不平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热刺的韩国籍前锋孙兴慜在本季的最后一场英超联赛梅开二度,在射脚榜上追平萨拉赫,与对方共享金靴奖。 (路透社)
热刺的韩国籍前锋孙兴慜在本季的最后一场英超联赛梅开二度,在射脚榜上追平萨拉赫,与对方共享金靴奖。 (路透社)

字体大小:

英格兰职业足球运动员工会(PFA)昨天凌晨(新加坡时间)公布了2022年度最佳男球员的候选名单,没想到与“红军”利物浦(Liverpool)前锋萨拉赫(Salah)并列本赛季英超最佳射脚的“热刺”托特纳姆(Tottenham)前锋孙兴慜竟意外落选,引起了众人不满。

孙兴慜不仅是首位获得欧洲五大联赛金靴的亚洲人,更了不起的是,他的23个英超进球中不含任何罚球,单从这一点来看,他的进球质量甚至可以说是高于萨拉赫,因此当PFA公布六名获提名的球员为利物浦三星萨拉赫、马内(Mane)、范戴克(Van Dijk)、曼市(Manchester City)中场德布吕纳(De Bruyne)、曼联(Manchester United)球星“帅罗”克·罗纳尔多(C.Ronaldo)及孙兴慜的锋线搭档凯恩(Kane),而没有孙兴慜时,许多人都为这名韩国国脚叫屈。

他们在PFA官方社媒的留言区写道:“这简直是一场闹剧!”“这是赤裸裸的抢劫啊!”“这是公开的种族歧视!”“没有孙兴慜,却有罗纳尔多,这根本莫名其妙!”。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