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总决赛首场:末节狂砍40分凯尔特人逆转胜勇士

霍福德(中)在36岁年纪首次出战总决赛,单场投中六记三分球,创下生涯单场纪录。(今日美国)
霍福德(中)在36岁年纪首次出战总决赛,单场投中六记三分球,创下生涯单场纪录。(今日美国)

字体大小:

凯尔特人全场命中21记三分球,单单在第四节一节就投中九个三分球。在三分雨的伴随下,凯尔特人第四节上演大反攻,在总决赛首场比赛中逆转获胜。

(旧金山综合电)美国职业篮球赛(NBA)总决赛昨天上午(新加坡时间)开战,波士顿凯尔特人(Boston Celtics)最后一节上演了一波不可思议的攻势,最终120比108在客场掀翻金州勇士(Golden State Warrior)。凯尔特人取得总决赛开门红。

勇士头号球星柯里(Curry)首节就得到21分,而凯尔特人的头号球星塔特姆(Tatum)全场只得到12分,但勇士并没有因此在比赛中占到上风,在上半场结束时,凯尔特人反倒领先两分。

勇士第三节火力全开,威金斯(Wiggins)面对塔特姆予取予求,单节得到12分,柯里也再次找到手感,单节得到九分。勇士在第三节净胜14分,第三节结束时,勇士已经领先12分。

然而谁都没能想到,第四节开始后,勇士突然全队失去状态,而凯尔特人三军用命,不断追分。第四节一开场凯尔特人就打了一个9比0的得分高潮。勇士好不容易依靠汤普森(Thompson)投中一记三分试图稳定局面,凯尔特人迅速还以颜色。

布朗(Brown)、普里查德(Pritchard)先后命中一记三分,之后怀特(White)和霍福德(Horford)更是一人连续命中两记三分。凯尔特人连续投中六个三分球,用勇士的方式彻底打蒙了勇士。

凯尔特人最后一节单节命中九记三分球,一共得到40分,勇士完全无力回击,单节仅得16分。虽然全队在本场赛前都没有一次总决赛经验,但凯尔特人还是在客场取得首场总决赛的胜利。

36岁的老中锋霍福德得到26分,是凯尔特人全队最高分。候补上阵怀特得21分。布朗和斯马特(Smart)分别得到26分和18分。

塔特姆:赢球就不介意得分少

赛后谈到末节大反击,怀特说:“对手在第三节火力全开,我们必须要团结一致,让对手慢下来。我们调整了一些防守,迫使对方打得更费劲。我们防下了对手,然后在场上跑起来打。”

塔特姆虽然得分不高,但贡献了13次助攻。他说:“队友投中了很多关键的球,最重要的是我们赢了……我尽量在其他方面为球队做贡献。我只关心如何赢得总冠军,如何赢得这场胜利,我们做到了,这是此刻唯一重要的事情。我当然不希望我的投篮手感这么差,但如果能一直赢球,那也是可以接受的。”

第二场比赛将于新加坡时间下周一上午8时,在波士顿开打。在柯里时代,勇士从未在季后赛中0比2落后过。汤普森说:“我知道我们在第二战会打得更好,我会打得更好。”柯里本场得到34分,汤普森得15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